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是遇見,花落是離散。

花開是遇見,花落是離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是遇見,花落是離散。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花開是遇見,花落是離散,冥冥之中,是誰安排了宿命,一場沒有對錯的緣分,疼痛了幾番深情。一句問候,暖到落淚;一聲無語,轉身天涯。人生,便是這般的無奈吧。總想,留住一些美好,卻總是從生命中溜走;總想,挽回一次真情,卻總是在花落時離去。百般滋味,在心底千層起伏。眷戀的,不舍的,放不下也得放下;緣深的,緣淺的,躲不過也得躲過。只為,疼過的心不想再疼,流淚的眸不想再流。

  是白晝還是黑夜,是前世還是今世,淚,流進殤痕,痛,徹骨生疼。天路蒼茫,我走的太累,你給的諾太重,一生里,何處尋?相聚的心終止,念過的情難續,夢裡誰度,良辰繾綣。當初的深情,一瞬間飛揚,寂寂荒漠,誰種了思念,傾盡了華髮,淋濕了墨箋,留一些殘句,未填補空白。越不過的未來,穿不去的從前,獨落紅塵,望不盡虛無的渺茫,寫不盡隔世的離傷。千年裡的等待,可否,全部湮滅。

  思念的藤纏繞,苦苦的痛切割,這一世紅塵是多麼不易。或許,是前世欠的太多,這一世還的凄苦;或許,是前世刻的太深,這一世無法抹掉。躲在角落裡,將心事摺疊,你住在我的生命里,怎樣,才可以不要。默默無語,脈脈情路,通達何處暖城。誰,憐我一生,誰,痛我一生,誰,可以經過時閉目,途中的風景又如何可以錯過。花落塵埃,眉染滄桑,我在前世的印記里孤單落寞,縱使,苦難無盡,悲喜無歡。

  細雨如絲,執念如沙,經一場浩瀚的洗禮,心事呈空,往昔如煙,繁華的歲月,只剩下落寞的記憶,過着過着就淡了。其實,做人真的不易,承受冰山的冷寂,感知離別的苦楚,赴一場未知的宿命,無奈剎那間容顏老去。總有一念在心底深處,總有凈土讓靈魂皈依,一個人,有一座自己的城。守得一季春暖花開,方得處處慈悲暖心,緣起,緣落,已平淡如常。曾經的等待,期望,在光陰里沉澱,莫問前路何方,若能心安便好,紅塵,也只是一世千變萬化的風塵。

  人生是夢,夢總會醒;人生是苦,苦總會盡。種一樹菩提在心,了一世情緣重生。開一扇般若的門,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坐禪,悟禪,寫禪。一生一悲苦,一念一出離,踏過苦,流過淚,才懂得,一切如夢幻泡影,起起落落是浮萍。參一處山水,滅一處慾望,存一份感恩,守一份凈心。生命來來去去,如若平常,懂得三千紅塵空境幻,懂得萬縷傷痕都是昨。

  ///莎子/

您正在瀏覽: 花開是遇見,花落是離散。
網友評論
花開是遇見,花落是離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