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那些記憶

那些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那些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流星的劃過帶着夢隕落,曾經的承諾迷離過就不曾永久,遙遠的國度里駐住我一個人的守候,習慣一個人站在爺爺站過的那個窗口,靜靜的看着太陽慢慢的沉下地平線,然後一直傻傻獃獃的站在原地,曾經一直相信遠方的幸福會漸漸的靠近,即使接近零角的邊緣我還會追尋!

  出生在海邊,聽慣了海浪的聲音,見過那些日子裡的潮起潮落,靜靜的感受黃昏,展轉中,不知不覺那些黎明的分野隨着黃昏的離去而出現,小時候喜歡和朋友一起在海邊玩堆沙包,光着腳丫在金色的沙攤留下一個又一個腳印,那些童真成為我今生不可遺忘的記憶,總記得那時候一切都很好,沒有悲傷,沒有等待,沒有守候,不懂得什麼是孤單,不懂失去后心會有多痛。

  年少的故事伴隨着逝水年華的流逝停留在那個不會再出現的站點,似乎所有的光陰封鎖在了象牙塔里,隱隱約約記得,所有的所有原來出現過。

  4年前,和每個小學升初的孩子一樣帶着些許年少的懵懂跨入初中的生活,試着抬頭看不一樣的天空,試着改掉幼稚努力的長大,試着盡自己最大努力在新學校里得到他人的肯定,在那段求學路上,記下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只有我自己清楚,那時候總喜歡抬頭看我喜歡的藍天,頂着明媚的陽光,單車上有我們爽朗的笑聲,時間裡有我們共同成長的軌跡,沒有驚天動地的青春,沒有鐵錚錚的誓言,但我們在歲月的洪流里一起長大,慢慢的變得堅強,並學會勇敢的笑對生活,笑對蒼天,不會忘記歲月的洪流里,單車上的時光,君過得很開心很開心那首改編的《月亮之上》一直回蕩在耳際……那樣的聲音響在了過去響在現在,我也堅信會響在未來……

  有你們的存在君過得很幸福,很幸福……

  海浪的聲音在拍起,記憶跌落的街角,一切在君的世界里存在過,也變化過!

  14歲的懵懂,18歲的長大,4年的時間我以忘了我曾經走過的路由多長,卻忘不了那些故事,也許年少的記憶已藏在心靈深處,即使若干年後花開花落的過渡,年華經不住歲月的流淌,一切變得沒有了模樣我還會記得,記得14歲的追尋,記得14歲的我帶着不成熟的夢學着飛翔,記得14歲,生命中有你們的陪伴;。

  時光一段一段的,一段一段值得我去記尋——

  2009年,我走過了中考,那一年笑過也哭過,總記得,中考的最後一天,天下了好大的雨,大大的雨淋盡心中所有的埋怨,原來走過後一切會變淡,一切也會失去曾經為了它而努力追尋的意義,17歲帶着恍惚的塵我們走得那樣的瀟洒,風雨無阻,那一聲那一聲狂笑我們留下了,讓歲月記住我們也曾那麼勇敢。

  2009年9月,我上了高一,那時還是有藍藍的天空,站在窗口還是會看到那樣美麗的大海,看着它黃昏黎明都不曾改變的模樣,聽着熟悉的海浪的聲音,卻帶着失落的感覺,哪時連黃昏的暖暖的感覺,都變得沒有溫度,一切在潮起潮落里變了味道,世界里已有悲傷,會有難過,在殘陽退去的時候,黑黑的夜裡習慣用筆記下一切,記下曾經美麗的時光,記下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的故事。

  原來長大后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

  習慣了6點多出門搭車上學,習慣了太陽落下的時候回家。我知道有些東西一旦離開后,就回不去,歲月一旦流離在昨天完全定格后,在今天就不會再次出現只留下我一個人傻傻的站在樓閣上,看向遠方,那一片海,什麼都變了,唯有它一直沒變繼續着海潮的退去,海浪的湧來,我卻成了一個懷念過去的小孩,看着那片海一直一直……

  流年沖刷着歲月的邊緣,心中的迷心湖畔留下帶不走的思念,一直留念過去的一切,記下那些日子的笑與淚,幸福與我還在繼續的守候!

  17歲的悄逝,17歲在某個街角,某個地方我錯過了很多也失去很多,一味的堅持原則,一味的固執,或許這樣註定我一定會失去很多,不是得不到,只是我根本不希望擁有……

  曾經的我帶着面具做了幾年的好孩子,好學生,那副面具下的我曾經那樣的瘋狂,那樣的叛逆曾經的我宣稱什麼都不怕,曾經的我有着像男孩子一樣的性格,瘋瘋癲癲洒洒脫脫,總記得她說過這句話‘別看你,表面看上去挺淑女的,其實不是什麼省油的燈’我只有回頭一笑。

  18歲的我真的長大了,卻越長越孤單,活在同樣的空間里,卻活在不一樣的世界里,不知不覺中時間帶走了微笑,帶走了快樂,猛然間發現我也不再是那個儘管五音不全,還一直唱着鳳凰傳奇的【月亮之上】的我,好像什麼都變啦。

您正在瀏覽: 那些記憶
網友評論
那些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