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春天,那些記憶的碎片

春天,那些記憶的碎片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春天,那些記憶的碎片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青澀記憶

  春天其實真的很美。

  甭說粉紅的桃花,金黃的油菜花,和次第開放的五顏六色的各種小草花。單就路旁樹葉的嫩綠就會讓你莫名的激動起來,心情便會一下子好起來。

  於是春天的時候就會想:出去玩玩,帶着相機,留下大自然和人的美好的記憶。

  但在那些久遠的記憶里,春天卻不是美好的代名詞。

  還記得那時的天很藍,那時的日子很苦,已記不起餓的感覺,那時的痛卻深深地扎在心裡。飯桌上很久也看不到一片肉的影子,整日飢腸轆轆的我們放學后還要挎着竹籃去割豬草,只拿些山芋干來充饑。在我記憶的春天裡早已忘記了那些花紅柳綠的美。

  記得在學過朱自清的散文《春》后老師讓我們寫關於春的作文,有寫春雨,春風,春雷,春天的花草,還有寫春雪的,我卻寫春的飢荒與疾病。我們說秋是收穫的季節,農民的嘴都是笑呵呵的,冬天是清閑的季節,也是消費的季節,冬天雖然冷,但在農民卻是最好過的日子。在這個季節里走親訪友,過年相親,娶媳婦。農民的樂在冬里。夏天的瓜桃李棗,同樣吸引着我們的眼球。我們說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生命在攢足精力后迫不及待的在地面上活動起來,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也無論是對人類有益還是有害的,都在極力的顯示旺盛的生命力。

  春天是青黃不接的季節,人們在一冬天的消耗下,所剩的糧食就會拮据起來,我說春天飢餓的季節。春天是疾病流行的季節,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害蟲和有害的細菌也會很快的繁殖起來,在冷暖無常的春季,人們稍不留意就會被細菌侵害,還有蚊蟲的叮咬。

  而今回想過去的點滴,兒時的記憶早已被春天的美景遮掩。在漸漸美好生活的感召下,春天的美早就被釋放出來,我的印象也早就恢復到美好。

  在這暖暖的春里,信步於綠草紅花間,思想無拘無束的想過去,現在,未來。想兒時的夥伴,想那些慈祥的而今還在或已故去的面容。

  而今的春,似乎已 沒有那時的憂傷,哀愁。

您正在瀏覽: 春天,那些記憶的碎片
網友評論
春天,那些記憶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