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那些記憶里的故事

那些記憶里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盞橘黃色的小燈把家的影子顯現出來。燈下有我,父親和母親。

  還未回到家,就能遠遠的看見別人家屋頂上站着兩隻鴿子,我埋怨一聲:“咱家鴿子又不乖了。”

  每每放學回家,我喜歡用手毫無規律的敲着門,一開門,就給母親一個大大的擁抱,因為,鑰匙太冰冷。每每放學回家,總是能看到母親穿着制服在充滿油煙的小廚房轉來轉去。一手拿着鍋鏟,一手拿着鹽罐。

  吃飯的時候啊,母親講講她工作時所聽到的趣事,而我說說家裡的鴿子不乖,又調皮。

  一頓飯後,父親還在外面忙,還未回到家中。母親便囑咐我:“你爸爸回來的時候,菜冷了要去熱一下,電飯煲的插座不要拔,還有...還有...”母親囑咐的太多太多。

  這個充滿油煙的小廚房有個很神奇的地方——玻璃窗總是那麼的乾淨,玻璃那麼的透明。可以把窗外的紅棗樹清清楚楚的映出來。這也是母親的功勞。

  每當紅棗成熟的季節,我會捧着一個裝滿棗的盆子,向棗樹上看。父親順着梯子爬上了廚房屋頂采棗,嚇得兩隻鴿子驚飛。我在下面看着,不禁笑出聲來,一個不注意,盆里的棗就散落在地上,引來大公雞的注意。大公雞一聽到聲響,就率領着一群母雞來到你的腳下,東啄西啄。為了維護紅棗的安全,我就一邊撿棗,一邊趕雞。

  每當我抬頭望着廚房頂上的父親,鴿子在屋頂邊緣歪着頭看着我時,我總是很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踏上梯子,爬上屋頂,卻害怕摔下來,始終也沒有爬上去。父親不斷的鼓勵我,卻還是拿我無可奈何。因為,在我心中,梯子是危險的代名詞。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殘陽夕照,指引方向,一直鋪灑到家門……

  鴿子回窩休息去了。母親也能偷得半日閑,在飯桌上與父親講講趣事。而我趁父親、母親不注意時,偷吃着桌上的紅棗。

  家,就是能和父親,還有母親在一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那些記憶里的故事
網友評論
那些記憶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