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痴情在黃昏里雨落成

讓痴情在黃昏里雨落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讓痴情在黃昏里雨落成

  文編輯製作\白花蛇舌草 音樂圖片\網絡

  斜依半盞清茶,靜靜地聆聽滴答的雨聲,偶有《微風細雨》的音樂從雨幕中飄落下來,境界空靈而飄逸。

  風煙秋寒,悄悄潛入心底的冷雨,濕冷了我的整個身心,也濕冷了我的痴情,我的夢,還有我那扯不斷的相思。

  默默地聽雨,把心靈放進雲與雨交錯的晚空里沖洗,忽然發覺,心情竟和這秋天的黃昏一樣,有雲、有風、也有雨。

  心在顫抖,幾聲歸巢的鳥鳴勾起傷懷的情愫——啊!我的歸宿在那裡?也許,就沒有歸宿;也許,一生痴情,就這樣,就這樣隨着孤獨寂寞的年華,悠悠地老去,悠悠地逝去!

  低下凝望雨幕的眼帘,淚水又一次盈滿眼眶,我不再年輕的心還能復活嗎?——我逝去的青春,我逝去的完美無缺的青春夢!

  很多時候我都會恨自己,恨自己總是這樣的痴情,總是這樣的在乎,總是這樣害怕傷害別人而無情地傷害自己!為什麼總是不能瀟洒地放開,瀟洒地離去,讓心情如這秋雨黃昏一樣空靈,一樣飄逸!

  紛紛擾擾的世上,塵香迷離。聽雨,也聽《微風細雨》的音樂,把愛與恨都隱匿於雲霧中,就讓我一生的痴情,在這黃昏里雨落成詩。

您正在瀏覽: 讓痴情在黃昏里雨落成
網友評論
讓痴情在黃昏里雨落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