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低眼,淚濕衣袖

誰低眼,淚濕衣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驚醒於靜謐的夜裡,密匝的夜幕遲遲不肯落下,固執的壓抑着我心頭泛黃的掛牽。輾轉在時光的長河裡,輕輕吟唱為你寫的歌,窗外的雨依然下着,下了一季陰霾,這裡的天氣是多雨的,朦朧中倍感迷茫。當雨盡情的拍打雨傘發出有節奏的旋律,猶如內心不願平復的思緒在咆哮,整個世界氤氳着一種不確定的美,美到令人心顫,美到讓人想要永恆。

  我在風雨中等待,等待屬於我的那份寧靜,等待屬於我的那份雲淡風輕。細數過往,那些篇章驚碎一地夢想,那藍紫色的誘惑,是我致命的軟肋。流年若夢,時光如幻,守護着那一百年的約定,痴痴傻傻,半渡繁華。在屬於你的章節描摹你的樣子,並不清晰的眉眸藏着淡淡的憂傷,輕輕展平你微皺的思緒,只願你嘴角上揚,不染憂傷,我在你的文字中品讀那一字一句的悲涼,在你的每一個符號中讀出你對她的思念,扯一縷彷徨,做一葉扁舟,划行在沒有任何情愫的美境里,輕輕的閉上眼睛,就這樣漂流在你素寫的流年裡。

  落花聽風語,醉客卧芳菲。歲月里的清夢,不斷的將似水年華的長卷撰寫,寥落緬懷的,總是滄桑回航的熟思,那一片片的回憶,拼湊不出有你的未來,若不再期待便不會哀傷。浮生如黃葉枯莖,蕭瑟別後的,只是下一個輪迴的季節,奈何橋上,你步履穩穩,衣袂飄飄,從容的在我身旁走過,不帶憂傷,沒有留下一縷目光,你笑飲孟婆湯,喝下前世今生我對你的惆悵,那些過往,是年華空留的風絮,放縱成殤,如案前這廢紙殘書,盡逝過往傷懷。

  那些溫柔,在經年的枝頭漂泊,風塵僕僕,居無定所,在心上悄悄烙下永恆的奢望,安靜寧想,悉心收藏若花若雪的點點滴滴。夜漫長,紗窗微微亮,執筆寫下不絕的念想,這傻傻的執着,能否繞過歲月徘徊,華麗麗的存在於未來的某天?窗外的雨還在下着,它在深夜為誰情斷愁腸?心中柔情慢慢融化成水,洇化成詩,苦苦追尋那一縷微弱的淺默,幾度輪迴,終不能忘。流連於你給的美好,在這裡綿延沒有邊際,總以為誓言要比永遠更遠,現在終於懂得,笑容才是永恆。

您正在瀏覽: 誰低眼,淚濕衣袖
網友評論
誰低眼,淚濕衣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