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葉落,黃昏,雨落

葉落,黃昏,雨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接觸不同的人和事,你會發現,你的煩惱原來是那麼微不足道。世界,會讓你更加熱愛生活。

  ——題記

  有時候會突然想閑下來,到外面散步,一個人在這園子里走走,撇開一切瑣事,靜靜回憶着那些或許已舊泛黃的心事……

  一直都在尋找着一些問題的答案,那些琢磨不透的思緒。為何,生命中會有那麼多的不期而遇?紅塵滾滾,人海茫茫,我們本是相逢的陌路人,卻因一次巧合,或一場邂逅,便掀起了一段故事的序幕。

  你說,春天到了,校園裡滿是落葉。我曾一時驚訝於這種對春天的不同尋常的怪異的情感,奈何,我們這些正值容光煥發、青春年華的人卻從春日看到了秋的凋零、秋的憂傷?那“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融融春日,如今卻變成了“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凄涼晚秋?

  當我真正在校園裡走過我才懂得,我不應過早的詫異於這種情感,也更不必為有這種情感而感到憂傷。在操場旁的一條小路上,我獨自低着頭往前走,厚厚的葉子踩在腳掌下,鬆軟的感覺由下而上,然後向全身蔓延舒展開了。那些落下的也已舊泛黃的葉子,圓的、橢圓的,長的、方的,凹的、凸的,這不正好和我此時此刻錯綜複雜的心情一致的嗎?於是,我停下腳步,慢慢蹲下,輕輕拾起一片葉子,愛戀的用衣襟擦拭着,接着又謹慎的捧在手心,生怕會突然來一陣風把它從我手中奪去,可就是趁我沒注意時,它還是被風帶走了,回到了那個原本它在的地方,消失了,以致我還沒來得及仔細看看它的莖、它的形態。我在原地獃獃地凝望着,陰沉的天空、厚黑的積雲、微涼的晚風……彷彿一切都凝固了。其實,我內心真的很想去把它找回,可是人生中有許多時候就是這樣,越是想找回的東西就越是找不回。生命中,身邊的人來來往往,陌路相逢,我們都習以為常,明知道這一次相逢,也許將會是最後一次的回眸,可是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這緣分怎麼不值得我們銘記?我於是也只能失望的在心中與它說告別!可一切又都好起來了,當我突然轉身抬頭仰望天空時,讓我驚喜的事情發生了,枝頭上新發的嫩芽與新長的綠葉展開在我的眼前,我於是驚喜於當不再固執於地上一角而仰望天空可以發現另一美麗大千世界。

  是的,我們根本就不必為見到春天的落葉而感到悲傷,當老舊的葉子從樹榦上獲得營養而長大時,自然要做出它自己的選擇而離開,取而代之以新的血液和生命,新舊交替,不是很好么……

  想了好久,念了好久,寫了好久。我也知道你豈不知這校園裡滿是落葉的情感的怪異,些許是調侃,還有些許不說也罷了。

您正在瀏覽: 葉落,黃昏,雨落
網友評論
葉落,黃昏,雨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