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飄落在秋天黃昏里的青絲

飄落在秋天黃昏里的青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飄落在秋天黃昏里的青絲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2010年10月1日。

  一個人在路上毫無目的地四處遊盪着,在這個熟悉的地方來來回回地轉着,不停地兜着圈圈,,腳步在徘徊,思想也在徘徊!

  心在深深地糾結着……

  在幾個理髮店前徘徊了幾次后,終於下定決心踏入了一家很普通的理髮店,淡淡說了一句:“幫我把頭髮剪了。”

  那個留了一頭長發的女人看了看我,突然驚訝地跑到我身後,拉着我的頭髮一臉羨慕的說:“哇!你的頭髮很長很漂亮喔!還是長長的大波浪呢!我一直都想換這種髮型呢!剛才好像我也看到你在我們店經過呢!好像我還見過你……”

  我一直微笑着,這是我在人前的招牌表情,不管您是誰,我都會微笑以對。

  等她自言自語了五分鐘后,可能她也意識到自己失職了吧,最後撫摸着我的髮絲問我:“您想怎麼剪呢?”

  “剪短吧!”我走到最後一張椅子前,叫她換了一張坐墊才坐下來。

  我想了想,指着肩膀說:“恩,齊肩就可以了。”

  她看着我的頭髮一臉惋惜地說:“頭髮這麼長,您捨得嗎?”

  我看着鏡子里的自己,猶豫着……

  我知道自己還是不舍的,如果我真的捨得就不會猶豫了幾個月才決定走進來請求別人兩指一揮,揮去我頭上的一頭青絲了!

  在心裡嘆了一聲,最終還是閉上眼睛點了點頭,輕輕地說:“剪了吧!”

  剪刀在頭上劃過后,看到一縷髮絲像蒲公英一般孤孤單單從空中飄落時,一滴眼淚滑過臉頰,滴落在地上,融入地上的殘發里,一切都如此無聲無息!

  心裡有個聲音在低泣着,道:“再見了,我的過去,我的愛,一切都會隨着這青絲消失而結束,我會把對你的深情埋葬在心底,讓這一切回到最初。”

  從此到終我都觀看着這一場青絲的葬禮,眼睛也不眨一眨,既然曾經親自感受了一場錯愛,如今目睹一場錯愛的葬禮又如何呢,只是心再疼一次而已,我早已不在乎了!

  成長路上註定是傷痕纍纍,疼痛交加的,既然現實如此殘忍,那麼我就睜大眼睛觀看清這些血淋淋的事實,看清這世界的真假虛偽,人類的假情假意……

  心裡有座墳,葬着未亡人!

  在這秋天的黃昏里,

  哀悼我的初戀,

  哀悼我的過去,

  哀悼我的青絲深情,

  哀悼我的蒼白回憶,

  哀悼我零落破碎的心,

  哀悼那一堆青絲荒冢……

  從理髮店出來時,華燈已初上,這又是一座燈火燦爛的城市,我的身影孤單的跟在我身後,漸漸落入這迷離的夜色中,用迷離的眼神看着這一切,看不清,也不願看清!

  再次徘徊在這早已熟透於心的街道上,看着周圍熟悉又陌生的人和景,很多人都是天天看着卻又叫不出名字來,這時才知道,原來我在這個地方已經生活了一年多了,只是一直都是別人生命力的過客,匆匆的來,又匆匆的走,留下了一秋孤寂,帶走了一堆寂寞的回憶!

  一路走着,走走停停,時不時回頭看着自己曾走過的路,露出一臉蒼白的微笑,眼角有一滴晶瑩剔透的物體,在夜裡顯得特別刺眼,刺痛了所有人的心……

  還記得《唐山大地震》里元妮說的一句話:“沒了,才知道什麼才叫沒了。”

  這是一種多麼無奈的悲傷,多麼孤獨的傷痛!有時死並不是最可怕的,看着所有親人都在自己眼前死去才是最可怕的。

  在所有親人都死去后還要好好活着,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呢!?

  每時每刻我都很珍惜,我怕離別,我更怕生離死別。我的心很小很小,我不敢要求太多,只要靜靜地看着日出日落的美麗我就很滿足了。

  這一頭青絲留給我太多的無奈,太多傷感的回憶,這一切都壓得我喘不過氣,所以她註定留不得,必須去掉,斬發斷情絲,斷掉殘舊的過去,斬去傷心的記憶,展開嶄新的一頁,從新開始,從心開始,沒有太多的牽挂,太多的雜念。

  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

  在回憶里忘記過去,就讓過去隨着青絲一起慢慢地沉澱吧!

您正在瀏覽: 飄落在秋天黃昏里的青絲
網友評論
飄落在秋天黃昏里的青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