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月,期待美麗的重逢(原創)

七月,期待美麗的重逢(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是一個多雨的季節,踩着零星的雨點,撐着那把陳舊的雨傘,我又重逢於煙雨。

  穿梭在曾經流連忘返的煙雨橋,那股清幽撲鼻的暗香依然淡雅;那裡的詩人依然樸實勤勞;那裡的寫手依然堅持不懈;那裡的編輯依然勤快真誠,守候在煙雨的港口,等待漁民的歸來,守候一份份收穫,等待迷失方向的車燈,守候一份純潔的心靈,等待一個撲朔迷離的影子,守候一份真實的自我,等待黑夜與白天的交接,守候星星的折射與陽光的普照,等待獨木橋上的相遇,守候忠貞不移的痴情者,等待裙角飛揚,春暖花開,面朝大海,守候天涯海角,海枯石爛,天荒不老美麗傳說……

  煙雨,我只能說聲:久違了。

  站在雨中,倚欄眺望闌珊處,曾經消失的你,是否依然等待,等待聆聽江南女子輕彈一曲的幽怨。

  還有那漸行漸遠的淺足,你是否追隨?

  曾經凌晨無數次守候,你是否還在等待她的出現?

  你看,煙雨草長鶯長,你的氣息是否還在?

  你看,煙雨燈火輝煌,你是否也守候在燈前?

  你看,思念你的人和你思念的人,是否還在?

  你看,愛你的人和你的愛人,你是否惦記?

  俗話說,人生如頁,我們有許許多多美好的日子和許許多多感傷的日子,你是否帶着一顆真誠的心隨頁隨頁地去感懷……

  而你的扉頁上是否留下一頁是懷念我的墨跡,這一頁沒有。那麼,下一頁,是否會有?

  你說,楠兒,為什麼離開我?

  我說,我從未離開過你,但一時沒能來看你。

  你說,為什麼總是刪除我?

  我無語,可我無數次刪除你,又加你,是為了更加惦記着你,沒有忘記過你。可你從來不動容,也未表示。

  那麼,我又何必感懷呢?

  放棄,並不是忘記你,而是為了不讓自己更加迷離。

  放棄,並不是不思念你,而是讓心靈沉澱一份更純潔的惦記。

  因此,選擇離開。

  離開后,更讓我夜夜思念。

  離開后,更能感受到那份真誠。

  離開后,希望有一份美麗的重逢,希望有一份更值得留念的情懷,希望彼此間的情更真,希望彼此的思念更灼熱……

  你離開后,總是問我,最近煙雨怎麼樣了?

  其實煙雨沒有變。

  煙雨,如初升的太陽,每天照常運轉。

  煙雨,如五彩斑斕的七彩虹,我們曾經是那麼認真地繪畫。

  可是,煙雨再也等不到你來的足跡。這是為何?你告訴我?

  可你說我,你也離開了?

  我說,我沒有離開。

  我知道愛好文字的人,是不會走遠。因為這裡扎有我的根,駐有我的營,壘有我的窩,說真的,我怎麼捨得離開?人是離開,但不管走到哪,心還是系著;因為這裡,必竟留下我美好的思念與忘懷,付出與回報,退卻與奮鬥,歡樂與痛苦,悲傷與甜密。

  自從2010年深冬走進煙雨,然2011仲夏成為煙雨編輯。自始至終,不管是白天還黑夜,楠兒總是靜靜地守候在它的身旁,從未離開。

  雖然。

  走了一段時節,可驀然回首,失去的,卻沒有失去;不該來的來了,不該走的卻走了。不管停停走走,走走停停;不管付出多少收穫多少,不管腳步匆匆,還是放慢速度,愉悅、快樂、興奮、酸甜……一起囊括其中。

  現在,我來了。

  因為,曾經在離開之前,向自己發誓,等到桅子花開再回來。

  你看,滿山的桅子花開了,可煙雨橋依舊,池塘里的睡蓮長了一池又一池,滿山的杜娟花紅了,“夕照掛山邊,新漲葡萄綠北園。”可是,你呢?又身在何處?

  你的離開,我並不想追究,只是我們的目標不同,理想也不一樣。而我,也沒太多時間,我昨天的離開,並不是因你;我今天的回來,也不因你。只是我懷念七月,懷念仲夏的七月,你與我的相遇。對於一個真正付出的人,很留戀你我相遇的日子,哪怕你從未思念過,哪怕你從未愛過,哪怕你心裡從未裝過,我還是那個我,一樣地執着,一樣地付出,一樣地苦戀,苦戀一場如睡蓮般層層疊疊,參差不齊的愛。

  一直懷念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是多麼的幸福。

  一直期待你的出現,我是多麼地需要。

  一直期待你,可你,卻未出現。

  期待,苦等,對我來說,算得了什麼呢?

  在期待的日子裡,常常細數池塘里的荷葉,哪一片才是真,哪一片才是完整,哪一片最能代表你的心,你告訴我?

  可是,你並沒有完整地回答我,你到底愛不愛我,你找個理由讓我平衡/你找個借口讓我接受/我知道你現在的想法/而你卻不知道我的感受/天好黑,風好冷/別說是時間把你我捉弄/現實的生活難免出現裂縫/別說是偶然一次放縱/而我卻陷入了困境/我好累,我好痛/你到底愛不愛我/我不知該說些什麼/你愛不愛我/撕掉虛偽,也許我會好過……

  愛不愛,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懷念一起走過的日子。因為,有一位穿旗袍的女人曾經駐足在煙雨,日日思念,夜夜笙歌。

  愛不愛,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懷念你我相遇的日子。因為,有一位穿百合素裙的女子希望,期待一份美麗的重逢,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眺望燈火闌珊處,輕彈一曲繾綣的歌曲《相逢是一首歌》。

您正在瀏覽: 七月,期待美麗的重逢(原創)
網友評論
七月,期待美麗的重逢(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