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在母親節

寫在母親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寫在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

  “外面下着雨,請你們好好地在家獃著,淋濕了沒有衣服換身!”每到雨天,娘就把我們姐妹四個壓制在家,她陪着不是釘鞋底,要不就是織毛衣。我們姐妹四個把凳子圍起來,把娘圈在中間,聽娘講“狼來了的故事”,聽娘唱的“東方紅”、“北京有個金太陽”……。

  上學的雨天,黃雨布竹撐傘,解放鞋是娘早放在門邊為我們準備的。“橋上小心點,雨大躲躲在走!”娘的叮囑掛在我走讀時的耳邊12年。

  至今,我已是20歲女兒的母親,她還依然會問:“二子,今天下雨你在哪幹嘛?出去了嗎?”每到雨天,這些話會定時在我耳朵里播放。

  今天下雨了,母親你在哪?

  此時,外面噼里啪啦地下着,車壞了還沒修好,也不能回到老媽身邊陪她過節,於是撥通了母親的手機,是老爸的聲音,或許是老爸故意跟老媽開了玩笑,因為他們關注與在乎每一個特殊的日子,老爸的聲音中有點淺笑意,“今天不是父親節,你媽在家裡,我在外面玩呀,你有事找你媽嗎?”,“沒啊,下雨,我沒出去,就隨便打個電話問問你們在幹嘛的啊……”

  老媽喜歡宅在家裡看看電視,摺疊紙元寶,爺爺奶奶在世時,下雨天她陪老人們聊天,現在去世了,下雨天就疊元寶,到了祖輩們祭日就去墓地燒。

  為人媳,為人妻,為人母,無私的奉獻,也許,母性就是女人的天生麗質,她不奢求公婆像愛女兒那樣地去愛她,只求婆婆能給一點點尊重;她不奢求老公能給予她多少,只求平平淡淡地生活;她不求兒女多少回報,只求兒女能平平安安。

  那位孝媳,那位賢妻,她就是我們優秀而偉大的母親。老媽,年輕時生下我們四個千金,沒能給爺爺奶奶生個孫子,接受過多少鄙視的眼光,她依然孝敬公婆;老媽,由於老實厚道不善言語敬人,接受過老爸多少的冷眼,她對老爸依然那麼的賢惠;她,為我們樹立的榜樣,是我們姐妹們幸福而自豪的表率。

  母愛,是永不折扣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永不枯竭的源泉……

  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您正在瀏覽: 寫在母親節
網友評論
寫在母親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