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言星語,雲淡風輕

流言星語,雲淡風輕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范仲淹先生告訴流星:“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流星信以為真,認真的去做了。幾十年過去了,流星總在別人憂愁之前先憂,總想看到別人快樂之後再快樂。可是,總有那麼多人在憂愁,流星如何快樂得起來呢?!於是,流星對此話有所懷疑,又返回去找尋范仲淹先生的足跡。可是,路人告訴我,范仲淹先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已憂愁作古。哎!可能流星太心急了,沒聽完先生的話就匆匆離去,以至於過了幾十年的憂愁生活。翻開“范文正公”:他為政清廉,體恤民情,剛直不阿,力主改革,屢遭奸佞誣謗。“風塵三十六,未做萬人英”,“進也憂,退也憂”。我忘了那是在動亂的北宋,我也忘了,范先生乃京城高官。歷史總是在前進,鄧小平先生的改革開放,把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帶動整個中國的經濟煥然一新,爭芳鬥豔,好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色。富裕可以帶動,快樂可以傳遞。“先天下之樂而樂,後天下之憂而憂”我想這就是范仲淹先生最後想告訴流星在和平年代的話語吧!謝謝先生!

  看過風景無數,進過空間無數,讀過美文無數,偶獨愛角落窗口的唯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文字變得溫暖,思緒不再像無主的靈魂,無序的飄蕩,音樂聲響起,一首接着一首,有悲也有喜,就像生命中匆匆過往的很多人,有樂也有憂,最終消失在紅塵深處,望也望不到邊,念也念不到頭。

  蝴蝶飛過只在尋找那朵屬於他的花,花開正時無人賞,花落此時君才來,花自飄零水自流,落花有意水無情,一瓣一瓣的飄在水面,那是怎樣的一種景緻啊,心碎了無痕!情深深,雨朦朦,隔斷了視線,隔不斷想你的思念,伊人在水何方?詩意的靠在柳江邊,倒影在河裡,風吹過,激起片片漣漪,像跳動的靈魂,與魚兒無盡的纏綿,我若安好,你,便是晴天,我多麼希望陪在你身邊,看細水長流,恰似你的如水溫柔!

  歲月無痕的走過,我用自己的方式捕捉着生活的細節,與人分享身處其中的世界,敏銳地感觸人際與常情,城市的繁華與浮光掠影都會轉換成一種寄託與感懷。一枝一葉,一杯一盞,凝結成文字,猶如掂量着生命的質量,撫摸着生活的質感。告訴自己,生活的壓力不要把意志磨消,明天會怎樣誰都無從知曉。咀嚼生活中的酸酸甜甜,歲月的鏡頭在滾動,有些事總會黯淡。窗外一片浮雲飄過,縷縷涼爽的清風,用淡泊的心情感悟,一份純凈,一份清新,讓浮躁的心情平靜。

  流年裡忙忙碌碌的腳步,奔波在生活的路上,我站在七月的仲夏,太陽是火紅的,烈日當空,揮汗如雨,路人行色匆匆,只為生活過得好一點,再好一點,我多麼希望給太陽穿上一件藍色的外套,讓太陽也發出涼爽的光,讓流星也吹出溫暖的風,讓空間點綴夏日的綠,冬日的暖。

  有些記憶需要在寂寞中慢慢的欣賞,才會找尋到那份至真至純的美,不是所有的美,都浮華在事物的表面,很多時候需要我們回味再三,才會感知到那份感動。有些感動,總是會在我們不經意的回首中來臨,有些真情,總是在我們即將遺忘時,才會浮現出水面,有時我們的感動來得太遲,有時,感動卻不知如何表達。

  悠悠脈脈隨風至,翩然飄落舞紅塵。何必執着於一種結局,人生百年總要夢一場,夢裡夢外總是會有喜怒哀樂相伴左右,這都是每個人一生必需要經歷的。總是希望在文字中感受彼岸的心語,我們都是感性而又理性的人,對情感的要求比較高,需要的是靈魂深處的契合,已經習慣了有朋友的牽挂和關愛,我們感動着彼此。獨坐在電腦前,靜靜的品析着你的心情,靜靜的行走在紅塵間,念着塵緣也是一種緣分,靜靜地守候在這裡。這世上樹葉有千萬片,這世上人有千萬種,不一定都要相愛,都要相守,只要學會欣賞你!懂你!!但不靠近你。!!!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拒絕加網友,偶爾加了也會在不經意間刪除。拿破崙先生說:別看你比我高一個頭,如果你因此而小看我的話,我會立即把你的頭砍下,以消除這個差別。請別用虛情假意來對待我,如果真是這樣,我立即把你拉黑,從此不再說再見!也許有那麼一點點自傲吧,也許沒有太多的精力吧,能夠把彼此看成此生朋友的人並不多。什麼是真?什麼是誠?對方給你一張相片就是真?給你個電話號碼就是誠?當然不是,真誠是種感覺,一種很親切的感覺,從未謀面卻似曾相識。什麼是幸福?被人信任,就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總在不經意間抹掉歲月的流痕。流星說錯過,佛說罪過。流星與佛一起說,錯過乃罪過!人生相逢是首歌,人生離別也是首歌,在相逢時我們唱着快樂的歌,在離別時我們亦唱着快樂的歌,謝謝你給我一段快樂的回憶,至少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沒有錯過亦無罪過!

  走過,路過,也就無所謂錯過了,如果,只是說如果,我們一開始就把對方看做是匆匆過客,那就只能是匆匆過客,沒有誰願意把時間花在一個過客身上,就像沒有誰願意把一生的時間花在無聊的遊戲上。總有一種感動存在心間,總有一種愛意在時間或空間里蔓延,好像很近,打開電腦即可看到,好像也很遠,甚至漂洋過海也望不到邊,有什麼關係呢?站在彼岸靜觀花開花落,靜聽流水無聲,夢幻一點,詩意一點,人生將多一份亮麗的風景。

  人生、猶如繪圖,回首往昔,把握當下,掌控未來,構成人生酸甜苦辣、色彩斑斕的圖景。

  持筆畫心,愛是你我,愛在今天,愛在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流言星語,雲淡風輕
網友評論
流言星語,雲淡風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