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淺淺的秋,我倚在季節的轉彎,隔着風眉,靜靜地觀望,品一段柔軟的時光,把快樂銘記在心房,聽着清風在耳邊輕輕地歌唱,與夜色訴說著衷腸。

  獨自在宿舍樓下,我看到暖暖的燈光,飽和地充斥了公寓的每一個角落,溫潤地溢過窗,漂灑在綠葉連成的熒幕上。林蔭道兩旁,柔和的路燈濃了夜的醉意,婆娑的樹以安靜的姿態撫摸着夜的隱私,影子趴在身後聆聽大地的秘密。

  九月的風,纏繞着鮮草的芬芳,款款地越過歲月的肩膀,夢一般婀娜地掠過耳旁,在我們期待的深處,如約而至。美麗的江南,垂葦依塘,蟬鳴燕翔。草青稻綠的時光,歲月緩緩地流淌,我總喜歡,與清風為伴,與時光對談,攜一紙素箋,抒寫內心真切的情感。

  抬頭仰望,一顆星星的魅影,在眨眼的瞬間,投下一抹輕紗般的光線,被涼風徐徐吹送,從深邃的蒼穹,飄向我含情的眼眸。思緒,溶進飄飄渺渺的夜色,輕輕悠悠地浮遊過每一個地方。我有幸能夠獨處,我不孤獨,我只是獨自一人,愛上了寂靜的夜,夜以寬廣的胸懷告訴我,要能夠包容一切。

  黑夜,已不再那麼黑,扮演着各種角色的燈光,舞動在每一塊屬於自己的地盤,趕走深深淺淺的陰暗,鋪出一層厚實的白地毯,在我身後,投下狹長的靚影。幾片若隱若現的枝條,是這裡傑出的舞者,沒有華麗的裝扮,沒有觀眾的吶喊,它們以大地為舞台,以爽風為舞伴,在明滅交錯的燈光下,演繹出楚楚動人的橋段。黑暗中的一朵綠意,折射出沁人心脾的香氣,於我的文章里,寫下溫馨的一筆。此時,那些叫做愉悅的情緒,油然從腳底升起,穿過每一根血管,緩緩地流進心裡。

  淡淡的季節,感情塵封在最深的記憶中,往日潮汐洶湧的心情已成為一種沉澱,沉澱在夢裡,此時,心底有了最原始的靜。人生之路,平坦,坎坷,走過,路過,才明白,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在紛繁忙碌的日子裡,煩了累了,一個短暫的駐足,就是一種微妙的幸福。一個不經意的回首,那些無關風月的暖,一直都在。命運總是會偏袒那些有夢想的人,沒有誰能阻擋住追求幸福的腳步,趁着秋季尚早,趁着青春未老,穩穩地把努力擁抱,換取一世美好

您正在瀏覽: 風信
網友評論
風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