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狗錢錢讀後感

小狗錢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狗錢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小狗錢錢讀後感

  今年寒假,我讀了一本名叫小狗錢錢錢的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怎樣理財。故事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有一個名叫吉婭的女孩,因為她家沒有太多的錢,只能住在狹小的公寓。後來,她們住進了一個有小花園的房子。有一天,吉婭在花園撿到了一隻小狗,取名叫“錢錢”。沒想到,錢錢居然是一隻會說話的小狗,她讓吉婭感覺“富有”是一件很值得去爭取的事情。還有吉婭的表哥,告訴他可以用自己的愛好去掙錢。他就是喜歡騎自行車,於是他每天去送麵包。這樣也能騎自行車,也能賺到錢。還有金先生,他給吉婭講了金蛋的故事。“鵝”就是“錢”,“金蛋”就是“利息”如果你殺掉了你的鵝,鵝就不會為你工作了,你就不會得到金蛋。但你如果不殺他,而是把它養大。它就會一直為你工作,你的金蛋就會越來越多,這樣你就會越來越富有。還有海內太太和陶穆太太,她們都幫助過吉婭和她的爸爸媽媽。

  “歐洲第一理財大師”博多·舍費爾用生動的理財童話,教我們怎麼支配金錢,而不是受金錢的支配。如何像富人那樣思考,正確認識和使用金錢。

  篇二:小狗錢錢讀後感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讀的童話故事?想不起來了。感覺中,自己離開豐富的想象和虛構的世界已經很遠很遠了。

  用了兩天時間來讀理財童話《小狗錢錢》,細細地品味這本奇特的寫給兒童和成年人的關於金錢的書。11歲的小女孩吉婭偶然撿到一隻白色拉布拉多小狗錢錢,這隻很特別的狗不僅會說話,還懂得各種理財知識。它向吉婭揭示了財富的秘密,並教會了她怎樣計劃開支、學會理財。在錢錢的幫助下,吉婭逐步學會了理財方法,並結識了一幫朋友,在他們的共同努力下,她賺到了足夠的錢,一步步地實現自己的夢想,還幫助她的父母走出了債務危機。這些在以前顯得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想,只是通過幾個簡簡單單的理財方法,就變成了現實。

  這本西方理財童話讓我感觸良久。這本書再一次地提醒我:富並沒有錯、錢更沒有錯。它再一次讓我領悟到錢是一種最普通的東西。它本身是中性的,既不好,也不壞。只有當金錢被派作某種用途后,它才會產生好的或者壞的影響。被善意使用,它也就是好的;被壞人利用,它就是壞的。

  幾乎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變得更富有一些,只是我們中的一些人顯示了這一願望,而有些人卻假裝自己只想在精神領域裡更富有。事實上,大多數人的最終願望都是希望自己能夠更加幸福、更加成功,也想擁有更多的錢。這是無可非議的,因為富裕或者是擁有金錢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假如我們擁有足夠的錢,我們就能生活得更有尊嚴;假如我們擁有足夠的錢,我們就可以做許多自己想做的事情;假如我們擁有足夠的錢,我們就能更好地回報社會,為自己和為他人服務……那些認為只有拮据的生活才是高尚的生活的想法,顯然是幼稚的;那些認為“金錢是萬惡之源”的理論顯然也是缺乏事實支撐的。

  這本書使我從另一個角度去理解了金錢的世界。我發現:獲取財富並且使這些財富得到保障其實是一件並不困難的事情。《小狗錢錢》蘊藏了許多存錢、賺錢和投資的建議、主意和技巧。可以說,這是一本成人和兒童共享的理財啟蒙書。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抱怨自己的孩子不懂得計劃自己的零花錢,沒有一點理財觀念。這本書是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建議——賺錢和理財。它從兒童的角度重新解讀了勞動和價值的概念。讓孩子們在勞動中賺錢、在市場中理財,也意味着在風險中學習。賺錢不是一件壞事,它可以為自己和他人帶來益處。從小懂得賺錢的人擁有對依賴思想的抵抗力,獨立性自主性會更強。我們應該要求孩子具有不屈不撓的品質;應該給他們機會,讓他們自己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應該培養他們去發現賺錢的途徑、研究金錢的規律和對財富保值增值的實驗過程。童話世界里沒有“金錢禁區”,《小狗錢錢》不僅僅是教育孩子積累資產的方法,簡單制勝的理財技巧,更主要的是,它告訴了我們如何讓孩子更自信,如何教育孩子堅定自己的信念。視金錢如糞土的教育並不好,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心中的“小狗錢錢”。

  掩卷沉思,不禁感慨:在“財富”這個概念被緊緊關注的時代,從小就經歷正規教育的我們,是否因為曾經缺乏理財教育而感到遺憾?《小狗錢錢》中提示道:一旦金錢開始流動,其速度之快和數量之大都會讓人們吃驚地問,以前它們都藏到哪裡去了?當這個現象駁斥了大多數人心中的錯誤觀點“只有通過多年艱苦工作才能實現富裕”的時候,會令人更加驚奇。財產和富裕更多時候只是某種思想或觀點的產品。只要滿足了這些前提條件,那麼這一切比大多數人的想像都要簡單得多。因此這本書還有個副標題叫作——《輕鬆享有成功和富裕》。

  不要因為我不可能擁有財富,就認為財富是“他們”的事,與我無關。可事實上,理財真的和我們每一個人息息相關,富人是這樣,窮人更是如此。

  “我”不理財,“財”怎麼會理我呢?

  篇三:小狗錢錢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小狗錢錢》這本書。這是歐洲首席金錢教練、暢銷書作家博多·舍費爾寫給兒童和成年人的一部關於如何理財的圖書。作者把一些理財知識、道理鑲嵌到了一個很有趣的童話故事中。

  同學們,新年剛剛過去,我猜大家一定收到了許多壓歲錢。我身邊的小朋友,壓歲錢少則上千,多則上萬。那麼你們是怎樣打理你們的壓歲錢的呢?下面,就講講我的理財故事吧。

  首先我讓爸爸媽媽幫我在銀行開一個賬戶,把我攢的錢的50 存入銀行。有些小朋友也許會問,“為什麼不全部存入銀行呢?”因為我還要把40 的錢存入我的“夢想儲蓄罐”,夢想儲蓄罐里的錢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準備的。比如,我已經用我的錢實現了一個夢想----一輛夢寐以求的“雷速登”遙控賽車。再留下10 用來零用,買學習用品等。

  當然,要學會理財,光會存錢是沒有用的,還要學會自己掙錢。《小狗錢錢》這本書告訴我,如果把存入銀行的錢比作會下金蛋的鵝,把利息比作金鵝下的金蛋,那麼,我們還必須不斷的往銀行里存錢,這些錢就相當於金鵝的飼料,讓鵝變得膘肥體壯,金蛋就會越下越多。

  接着,該解決的問題就是該怎樣去掙錢了。我們都還是小孩子,想想好像沒有什麼掙錢的門路。但如果我們努力找找,還是有的。我有一個好朋友叫棋棋,他媽媽經營着一個純凈水站,但他媽媽很忙,經常沒有時間看店。於是,棋棋就主動提出利用空餘時間幫媽媽看店,每賣出一瓶水,他就可以得到五毛錢。這樣,一個暑假下來,他就掙了300多元。而我,也有自己的辦法,家裡用過的紙箱,廢紙等,我都會存起來,每個月賣一回,這樣,我一年就可以有將近60元的收入。還有,暑假中學校操場上會有許多大哥哥們運動后,喝扔掉的易拉罐和飲料瓶,我每天吃完晚飯都去收集一下,“戰果”還很豐盛哩!這不僅可以增加我的收入,還很低碳。

  小朋友們,我的理財故事就講到這裡了,大家有空還是看看《小狗錢錢》這本書吧,它一定會讓你受益匪淺的。

您正在瀏覽: 小狗錢錢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狗錢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