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的路上

青春的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悠雲 :

  每一次日落,都會有新的希望升起,正如我們每一次的離別都是為了更好的相逢。

  我在這裡,帶着對生活美好的嚮往,帶着對人生美好的期盼,帶着對未來前所未有的執念,努力地活着,吸收陽光,汲取營養,讓每一次的相聚分離都充滿意義。

  漸漸地喜歡上夕陽,昏黃的光線像是垂垂老去的容顏,我的身影融入到光線裡邊,內心滋生出許多莫名的感覺,落寞,狂歡,悲傷,還是悸動?一瞬間,集萬千感受於一身,又好像什麼都沒有,隨着微涼的風一切歸於寂靜。這樣,我的心便是虔誠的,柔和的光線撲在側臉上,閉上眼睛彷彿到了一個空靈的世界,那裡有很多張歡笑的臉龐。

  每個人都有自己卑微的生活方式,也有別人看不到的驕傲,無論是哪一種,都有自己選擇的意義。我們都在行色匆匆的走着,忽略了生活中太多的細節,比如他人的情感,親人的關愛以及朋友的摯情,總以為在心裡多了個念想,有些情有些惦念即便不說穿對方也會知道。然而,我們惦念了太久沒有表達,所有偉大的感情都輸給了時間,它使我變成了一個健忘之人,讓那些我惦念的容顏一個個模糊。

  也許是我們都在成長,各自有各自的方向,也許我們總是聚少離多,所以才會有如今連問候都很含蓄的局面。只是這多年的情誼啊,隱隱約約泛着不安分的氣息,我不知道下次回家再見你們時會是什麼模樣,是否還可以抱着你們訴說在外漂泊的喜樂哀傷。我親愛的朋友啊,你們的笑容在我心底,比夕陽的光線更柔和,比冬日的陽光更溫暖。

  時光,會讓人懂得隱藏。然而,快樂需要釋放,我的笑聲從來都不會壓抑,我的歌聲也唱得最響亮。只是,無論寂靜歡喜,多希望有個可心人在身邊,漂泊的時光讓青春多了一層光芒,也希望快樂能與人分享,這個人最好能懂得自己一路的成長。

  我們所消費的光陰,比流水都要快,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在對未來的努力上,幸福與不幸福的定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所以目標不一樣,路也就不一樣。這一路行走起來,難免會有些孤單,我們的世界需要別人的笑聲來點綴,因為有了結伴而行的喜悅,對未來對明天才會充滿了希望,行走的步伐才更加堅定,成長的路上才會有無處不在的風景。

  坐在夕陽中,想着這一路的青春,看着身邊朋友明媚的笑臉,內心拔節生長的情愫更暖了,還有什麼值得憂傷的呢?青春本該是明媚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路上
網友評論
青春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