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小小智慧大世界

小小智慧大世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相親之約

  男;“我是來相親的,你對我有什麼看法”

  女,“你為什麼來看我,我跟你無親無故的,你沒看到我連水都沒讓媒人喝,就趕他們走了;”

  男,“其實我家有房屋千萬座,名利雙收在眼前”

  女,“我真的對你那麼重要嗎?若是把你所有的財產捐出,我答應嫁給你,你願意嗎?”

  男,“願意,但是我願意娶你,並代表把所有的財產都歸你管,但是你必須聽我的,你願意嗎?”

  女,“願意,但是你得讓你的父母聽我的話語,而且你能一三五管我,我二四六管你的父母,你願意嗎”

  男,“願意”

  結婚當天

  女,“你說過,你的父母聽我得指揮,那麼你就不要指揮我出門,不然你的父母就接受你給的恩賜,還有一條,你父母聽我的,那麼你的權利就在我的手中,”

  男,“哪好吧,只要你能照顧我的父母,那麼什麼我都聽你的,”

  女,“我渴了,讓你媽去給我倒水”

  男,“現在都已經睡覺了,難道還要去喊啊,我去給你倒吧”

  女,“不行,你倒水,怎麼顯示你媽的功勞”

  男,“好吧,我去喊”

  女看到婆婆,“現在我要宣布和你的兒子離婚,因為他太不孝順了,能在這個時間不顧及你老的安康,而還是一味的為我付出,這樣的人讓我嫁的丟人”

  婚後見面

  女的嫁給了一個瞎子,男的依然是光棍一條,走在路上相遇了。

  男,“你就是個騙子,連瞎子都騙,天理何在”

  女,“他的眼睛看不見,總比你這個心中看不見的人好的多啊”

  男,“我有錢有勢,而且還有雙親啊”

  女,“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和錢過一輩子,很多明白的人會選擇和溫暖走在一起”

  瞎子,“好人一世平安”

  女,“你帶着你的錢和勢,去找愛錢愛勢的過一輩子吧”

  十年之後,再次相見

  男,“你們的生活還是那麼的貧窮啊”

  女,“你有什麼可以炫耀的啊,你的全部都是你父母給的,而不是你自己的收穫”

  男,“我有權選擇過貧窮的生活,而你現在連富有的選擇都沒有啊”

  瞎子,“你看,我們的孩子現在都在努力的學習,而你卻說出這樣的話,難道你連一個孩子的心情都不了解嗎”

  男,“我的孩子都已經是縣裡的官員了,你們沒錢能培養出什麼能人啊”

  女,“那就等嗎?下次見面的時候告訴你”

  其實這個學習的孩子已經在京城裡當了官員,而是他們沒有炫耀自己的孩子

  十年之後,再次登門

  男,“這是我的孩子,現在已經是京城的官員”

  女,“恭喜啊,你的努力沒有白費”

  瞎子,“怎麼了,今天不是有京城的人來審查嗎?我們快去看熱鬧吧”

  男,“你是個瞎子,你能看見什麼啊”

  女,“雖然他看不見,但是有我,我會把我看到的都一一的告訴他啊”

  男,“好吧,今天就去看看”

  很多的人都來圍觀,而看到朝中的人下轎,都一一下跪,而男的和他的兒子也一一下跪,但是瞎子和女的卻沒有下跪、

  前方的衙役卻來打人,而此刻轎中的人,不知為何,就打開轎子的布問道,“怎麼了,

  衙役回答道“有人不下跪迎接你”

  宰相,“你去看下,把人拉開,我快到家了”

  衙役,“你們為什麼不躲開啊,這路是大家走的,不是讓你們擋的”

  瞎子,“我什麼都看不到,為什麼你們不給我讓路啊”

  女,“老伴,咱們走吧,沒什麼好的,”

  而衙役直接拿去手中的棍,直接打向了他們的身上,此刻正好宰相下轎,看到的卻是自己的母親和父親、

  隨後下跪,而自己的母親不理會,直接拉着瞎子離去,

  到了家中

  宰相直接下跪,而瞎子卻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回來了,而一直在品着那杯茶、聽着小兒子讀書的聲音。

  女,“你走吧,我們這裡無法迎接你這樣的人”隨後走到後院陪瞎子喝茶,而自己的兒子卻在前院跪着。

  宰相認為自己的能力那麼的強大,現在的家庭也沒有必要逗留,就決定離家而去,回朝做自己多年獲得的位置。

  宰相真的走了,從那以後再也沒有回家,也沒有去打聽自己弟弟的去向。

  十年之後

  而此刻的時間,很多人來到這裡,因為皇上沒有兒子,而自己知道公主有兩個兒子,就來接公主,隨着時間的安排,公主和瞎子帶着自己的另外一個兒子進宮了。

  這個兒子當上了皇帝,當天當皇帝,而瞎子和公主卻離開了皇宮,回到了曾經住的地方。

  當天宰相看到皇帝登基,而隨後下跪,驚人的一幕出現,看到的是自己的弟弟,就這樣,而皇帝卻沒有驚訝,而頒布的第一道命令卻是殺宰相。

  一是為,“父母不照顧,而為自己的榮華富貴疲憊”

  二是為,“登了富貴門,傷害了雙親的心”

  三是為,“不顧恩情,而顧財富”

  宰相,“能否讓我見下我的父母”

  皇上“你有什麼面目見他們,當年打他們的人,難道你都不記得嗎?現在說出這樣的話語,真的是不知道曾經出門,而回門打父母,難道你還想打他們,說他們沒有給你教育嗎,?”就這樣,侍衛來了把宰相帶了下去、

  那個男的又來到公主的家,但是自己卻不知她是公主,就決定來寒顫一下他們、

  男,“你有兩個兒子,一個沒出息,一個有出息而不回門,現在我的財富和名利就是比你們的真實過的好”

  女,“你眼中除了錢和勢還有什麼啊、哦,你還擁有擔心,擔心別人搶你的錢,或者謀殺你,我說的對吧”

  瞎子,“我們雖然沒錢沒勢,但是我們擁有健康,擁有快樂,而且也沒有擔心”

  此刻的時間皇上來了,鑼鼓齊鳴,高聲呼喊,萬歲駕到

  而到家后,看到他們,此刻那個男的直接下跪,而皇上卻也隨着下跪,男的卻起身、

  男、“看到了吧,皇上都給我面子,還給我還禮”

  皇上,“謝謝父母的再造之恩,感謝上天的祝福,多謝凡塵的陪伴”

  隨後的時間,那個男的剛想起身走,被皇上的侍衛擋住了,皇上說道,“拉出去斬了”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小小智慧大世界
網友評論
小小智慧大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