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場雨,落在了誰的心裡?

那場雨,落在了誰的心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場雨,落在了誰的心裡? 標籤:感恩的心

  江南的雨,總是那麼綿柔而又清逸,江南的故事,總是浸染着油紙傘一樣的美麗和丁香花一樣的憂鬱。一次無心的相遇,那場多情的雨,落在了誰的心裡?剪不斷的思念中,再也無法散去! ————題記

  作者:空谷幽蘭

  又見江南雨若織,

  花開滿巷惹人痴。

  紅顏幾度相思醉?

  盡在丁香無語時。

  雨巷花又開,紫霧鎖月白,誰站在流水潺潺的青石巷裡? 望着悠悠巷口靜靜的發獃。 細雨凝煙,織舞着無邊的清愁,花香恬淡,痴語着無聲的摯愛。幾回秋葉落塵埃?幾度冬寒鎖暖宅?幾許春風裁綠意?幾多雨季苦徘徊? 君知否? 青磚牆上,青苔覆青苔;黛瓦檐下,紫燕去又來 。庭前的那樹丁香花,為誰深種為誰栽?為誰緘結為誰開?為誰惆悵為誰醉?為誰荼蘼為誰埋?

  君知否?幾許梵音天外來?幾回晨曉笑顏開?幾度夜臨倚禪靜?幾多淚水濕香腮? 寂寂花語憑誰解?落落心事任誰猜?

  君知否?笛聲遠去,琴音猶在,相思依舊,痴情不改。一切的一切,只因為君是我今生刻骨銘心的愛,只因為君是我今生無悔的等待!

  煙雨紅塵,總有一次相遇的眼神會令你怦然心動,總有一種望眼欲穿的思念會牽絆你的一生。曾經的自己, 喜歡坐在青青的草坪上看藍天如洗,白雲悠悠,直到晴陽掛在了斜柳枝頭,陣陣晚風把一群群雪白的“小綿羊”趕進遠山,漸漸沒了蹤影,然後踏着遠山傳來的悠然鐘聲走進蒼茫的夜色中。一個人的夜,有點冷清,而心棲於那片藍天白雲之上,卻也靜美寧謐、安然入夢,如是,人便也像真的住在了雲上,悠哉的遠看塵寰中的萬千風景。

  細雨綿綿, 斜風微微, 是那個雨夜傳來的悠揚笛聲擾了我的清夢?還是我在驚慌中錯入了那片最美的風景?隻身無羈的飄向美麗的西子湖畔,掉進了紫玉凝煙的丁香雨巷,從此,再也走不出它的美麗,走不出它的惆悵。 忘不了,身後悄悄撐起的那把油紙傘,為我遮住了滿臉的憂傷;揮不去,那雙眼中溫暖的火焰,融化了我心底的半世冰霜。 那似曾相悅的容顏,今生如此無意而又會意的相逢,可是前世里的因緣早已註定?默默對望中,彼此無言而又相知惜的暖,是否又註定了我為君無悔的守望一生?江南的雨,為何如此多情?難道真的是千年的西湖水化作了無盡的相思淚,揚灑在了江南的天空?而這美麗的相思淚又落入了多少情深緣淺的戀人心中?

  愛上了煙雨濛濛,又怕煙雨朦朦,因為煙雨濛濛中總能覓見你熟悉、飄逸洒脫的身影,嗅到你清凈如蓮香的陣陣氣息,感受到你如春風般的縷縷溫情。

  愛上了煙雨濛濛,又怕煙雨朦朦,因為煙雨朦朦的夜晚看不清你如星閃爍的眼睛,因為你說過,想你的時候,就看看夜空中最亮的那顆星,那是你給我的一脈永恆的溫情。

  幾度煙雨濛濛?幾回夜霧朦朦? 遠山的晚鐘,依舊是妙韻悠然、禪意雋永。 夜色煙雨中的清影依舊是玉笛輕橫、迷離若夢。孤獨的雨夜,抱着溫暖盈懷的回憶,卻看不清那雙如星閃爍的眼睛。 多想在這煙雨濛濛、 紫霧朦朦的雨季與君再次相逢,那把傘下讓我仔細的看你如玉的容顏,讀你眼中明媚的春天,讀你眉間淡淡的惆悵,躺在你如詩般俊美的懷中,靜享你上善若水般的溫情,將心與心靠攏、靠攏、再靠攏,不要讓這個雨季朦朧了我思念的方向,不要讓我的思念像青磚牆上的青苔覆疊了一層又一層。

  幾度春夏秋冬? 幾迴風雨兼程 ? 山一重,水一重,山山水水又幾重?遊子的淚,思鄉的情,萬般牽念在心中, 親愛的你,在遠方的雲水漂泊間會不會把自己照顧得很好?在每一個想念親人的夜晚,是曲中禪定?還是愁與詩平?

  時光流轉,四季迴環,風暖花開無聲,雨碎花落無言。心上的人,何時才能笛韻悠然,穿過這一簾煙雨微笑着歸來?在芬芳四溢、細雨纏綿的雨巷中撐起那把油紙傘, 帶我走出相思的雨巷,牽手美麗的西子湖畔,在燕語呢噥的煙柳下相依相偎,共賞煙花飛滿天。

您正在瀏覽: 那場雨,落在了誰的心裡?
網友評論
那場雨,落在了誰的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