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旭日東升

旭日東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睜開睡眼朦朧的眼,這時天空還無暇透明,沒有白天時那種潔白,只是灰濛濛一片。 沉浸在這孤寂的黑夜,也可以說是白天,因為我是在室內,感覺不到白天所應有的色彩。

  夜還在上演,天空依舊如此,沒有因為時間的推移而發生大的變化,只是我清醒了不少。

  站在窗戶下,遙看東方,天空中出現了些許微紅的斑點,本以為今天會沒有好天氣,在我看向窗外的那一刻,天空中就略微帶點水蒸氣。諸不知,這是冬天所特有的效應。

  這時我差不多已經清醒過來了。雖然醒了,但我還不想馬上就起床,冬天的清晨還是比較有吸引力的,不是因為它寒冷而是因為它另類;還有就是我昨晚睡得比較晚,差不多十二點才去睡覺,我可不想來個未老先衰,得休息好,最好的辦法就是躺在床上或者睡去。

  冬天的夜很長,這也是人之常情,相對來說,天亮堂的也比較晚,大有不滅春風之意。

  雖然很晚,天空已漸漸褪去它原始的面貌,展現在我眼前的是旭日的東升。

  當微紅的斑點變通紅,一絲晨光打破了夜得寂靜。

  旭日當頭,不容我思索,舉目四望,陽光已透過窗帘灑在我的臉上,繁星點點。

  沒有了黑夜的天空是透明的,它皎潔無暇,甚是翡翠。

  也沒有了黑夜孤寂的單調,它生氣勃勃。

您正在瀏覽: 旭日東升
網友評論
旭日東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