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法告別的告別

無法告別的告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時候,那些浮上心頭的點滴,會漫不經心的讓人淌下不經意的眼淚。是哭了嗎?是的,也不是的。因為那是泛着些許心酸的、浮影般的、專屬你我的過去。是傷心嗎?是的,也不是的。因為那些早已是模糊的、脆弱的、眷戀過去的我們。

  有時候,一滴的過去的影子,總會挑起一汪的惆悵。是累了嗎?是的,也不是的。因為回憶里的那個你我太過年輕,挑不動一輩子的回憶。是釋然了嗎?是的,也不是的。因為脆弱的過去還沒等到我們足夠的堅強,擔起下半生的追憶。

  有時候,就是那麼一瞬間的暫停,大腦就開始泛濫空白的放空,冥想着不知名的過去。那一刻的我們會倍感孤獨,彷彿世界都在漸漸遠去,或是因為你我的不合群,或是因為你我的太在意。那一刻,你我很是膽小,擔心着世界僅剩下自己,再也抓不住身邊來不及抓住的彼此,或是因為你我的不自信,或是因為你我的不相信。

  有時候,轉瞬即逝的目光,卻是眷戀一生的奢望,那奢侈的擦肩而過,更是一輩子的幻想。你我有時不相信命運,卻被迫的不得不屈服於命運。是無奈嗎?是的,也不是的。因為你我膽怯的未曾爭取過、那轉瞬即逝的目光,只是眼睜睜的觀望着它們來來往往。而你我,由當局者退變為不敢說話的旁觀者。那一刻的你我,是無助的,彷彿除了放手,別無選擇。

  有時候,堅強外表下的你我,瞬間放下終日狂歡的面具,開始安靜的反思,反思快樂底下的那顆不再完整的心,原來,你我的心,早已是支離破碎 ,或是生活的繁瑣,或是工作的繁重,又或是愛情的酸楚,又或是友情的無奈。不再狂笑的你我發現,在某些、或是某些熟悉的人兒面前,你我開始笑得不自然了,或者根本笑不出來了。原來你我與這些人兒間,早已泛着微妙的改變的氣息,只是粗心的你我未能發現,知道徹底變質了,你我哭了,才明白,一切都晚了,剩下的只是抓不住的碎末。

  有時候,時間會猛地刺傷不再清澈的雙眼,你我看到的不再是清晰的路,而是望不穿的一道鴻溝,橫在你我最在乎的人面前。或許,那一刻,掙扎是激烈的,但卻是無用的,時間回不去,你我也就是徒勞的。最美麗的,在時間面前,卻是醜陋無比的。善忘或是健忘的不是你我,而是回憶,你我記不住,是因為回憶帶不走。

  有時候,寂寞的靈魂會開始幻想愛的旅途。僅是那麼短暫的時刻,卻載着孤獨心靈厚重的期望。說著不在乎的你我,其實孤單得快要死去,嘴上在祝福那些所謂的別人,卻在心裡想着,自己錯過了多少陰長陽錯。那一刻,靈魂的眼淚開始泛濫,你我開始懷念,懷念那個最美的你我,和最好的他們。是後悔了嗎?是的,也不是的。因為你我錯過的過去,是未來最美的念想。因為你我哭過的他們,珍惜過最美的你我。

  有時候,迷茫的心會被不知的雨打濕,於是在那一刻,你我開始懷戀,懷戀那個為你我打傘的他或是她。也是在那一刻,你我會嫣然一笑,那曾經和心愛的人走過的路,總會由另一個你我不愛或是未深愛的人,再一次走過。徘徊的你我,終於吹乾那潮濕的心,揚起倔強的面頰,對過去大聲道別,是的,你我要啟程了,過去,那就隨風過去吧。

  有時候,有時候的有時候,你我不敢承認,在乎的還是那些熟悉的過往的影子。或許,看到身邊的人,會在乎,卻發現,在乎的人,都有過去的某個樣子。那一刻,終於明白,你我不是在告別過去,是在逃避,那些人,那些事。

您正在瀏覽: 無法告別的告別
網友評論
無法告別的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