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把寫好的文字傳到網上讓網友分享

  作者施澤會

  我接觸網絡已經有15年多了,在故鄉教書的時候,看見其他學校有電腦,心裡憤憤不平,我說我們學校什麼時候才能配電腦?最開始,學校里只有校長和財務配有電腦,過了一段時間,學校派老師到縣上去學習,我也在其中,一個月時間,其實也沒有學到什麼,半路出家,比起那些年輕的老師,自嘆不如。

  後來,自己有一個想法,因為自己喜歡寫作,之前在稿箋紙上寫,用信封寄往報社或者雜誌社。時間久遠,自己覺得寫的東西能夠在電腦里保存,或者把自己寫的文章發表在網上,那肯定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當然,開始打字是很慢的,教我們的電腦老師是四川大學電子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她的速度一分鐘可以打140至150個漢字,我當時最大限度只能打50至60個漢字,還經常出錯。時間練久了,打字的速度不斷提升,現在就比之前快多了。

  我第一次註冊了小小說作家網,把自己寫的小小說貼在小小說作家網站里,很多網友開始評論,有說好的,也有說歹的。我就覺得,網絡有這麼大的魅力,世界各地的新聞事件,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在網絡上都可以找到,真是浩瀚的大海呀!我就是大海里的一葉小舟。我想搏擊風浪,想駕馭自己的文字,讓網友分享我寫作的成果和快樂。我先後註冊了新浪網博客,網易博客,起點中文,騰訊個人空間,以及一些文學網站,把自己寫的文字往網站上一貼,網友們就會點擊評論自己的文字,在沒有網絡的時代,這些事情根本不可能實現,有了網絡,彷彿就有了一個新的生活樂園。

  來到軍魂網是老戰友飛海夢的牽引,他在網易網站博客里發現了我,飛海夢說,老戰友,你的文章寫得這麼好,你到我們的軍魂網去吧,軍魂網大多數是當兵的,而且很多都是參加過對越自衛還擊戰的老戰友,你有親身的作戰經歷,你寫寫我們的老戰友,讓他們也分享你的快樂和憂愁。我說好吧,我就來到了軍魂網。我看見軍魂網裡面的老戰友很多,但是遺憾的是,許多老戰友的文化程度有限,對跟帖只能說“頂起”,或者發些圖標,沒有過多的評論文字。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因為戰友情深似海,不管我的文字能不能給戰友們帶來快樂,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們的軍魂網,我把自己的原創作品都貼到軍魂網原創文學版塊里,後來,居然軍魂網丘華群站長還為我開設了個人專欄,還讓我當了文學版主,再後來楊柳戰友還說要開設作家專欄,我就成了軍魂網裡的不稱職的“專欄作家”了,我把自己的膚淺的文字貼到軍魂網個人作家專欄里,讓戰友們分享,讓戰友們去品味。

  其實人生就是一張偌大的網,不管在網內,還是在網外,我們都有應該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好,利用網絡宣傳歷史和社會責任感,讓歷史告訴未來,讓戰友們和網友們,大力支持網絡文學,支持軍魂網,塑造當代退伍軍人的新形象,讓我們在和諧的網絡世界里漫遊,去領略網絡的快樂和探秘無限奇妙的互聯網世界。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範文推薦:

  • ·正確利用網絡演講稿
  • ·成就感
  • ·成就感其實並不遠
  •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
  • ·最難忘的一件事
  • 您正在瀏覽: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網友評論
    利用網絡,我做得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