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離別的留戀

離別的留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就要走了,三天後的車票,心裡亂七八糟的,不知是什麼滋味,想起了站台,想起了火車啟動時父母眼中的留戀,那種留戀被火車緩緩的碾過、碾碎,火車駛過,空曠的視野中只剩下兩位老人孤單的身影,他們依然站在那兒傻傻的回味,回味幾分鐘前,他們的兒子就在眼前,幾分鐘前,他們的兒子還在揮手告別。年過半百的人了,兒子一天天長大,相聚的時間卻越來越少,在外面,我不是一個想家的人,但我不能不挂念家中的父母。“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每當想起這些詩句,總感覺心裡酸酸的,同學都已經開始工作了,甚至成為家人的依靠,為父母分解憂愁,而我,還是一根在外漂泊的草,雖然現在通信很發達,但有些東西不是電話里那一兩句話就能解決的。

  天天談奉獻,可奉獻的又何止是我們,當我們在外面或是奮鬥,或是墮落時,父母卻在家中為我們牽腸掛肚,忍受思念的煎熬。都說子女是父母手中的風箏,當我們在高空自在飛翔,一覽風光時,父母卻在下面緊緊握住手中的線,他們的眼中只有我們,我們永遠是他們心中最美的風景。

  想起在家的這幾天,老媽天天忙着做這做那,又想多為兒子做點吃的,又想多和兒子聊聊天,一年短短几天的相聚似乎已成了父母最大的期盼。要走了,心中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如何說出,最後,只想對父母道一聲珍重,願全天下的父母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留戀
網友評論
離別的留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