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自己很渺小、但大家一起就是大氣!

自己很渺小、但大家一起就是大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自己很渺小、但大家一起就是大氣!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生活、既是延續更是輪迴,纏纏綿綿的日子跟一根線穿着花似的斑斕。柴米油鹽醬醋茶伴隨春夏秋冬的節奏成演義,看似平淡,卻無時不刻不在消耗着青春、拈摺着容顏、磨鍊着性子、煎熬着情懷,凡人無法超脫。這是一種甜蜜的負擔,這雙重負擔有人開懷、有人沉醉、有人荼蘼、有人頹廢、更多的是呼喚、糾結天的心酸。

  生活就是這樣無奈,你弄到了本錢、你就錢賺錢、錢就和你親近投緣,你輕鬆愉快就能成有錢的人,在錢的天地能使你信手拈來、自成一豪。你沒辦法弄到錢、星星之火何以燎原?你努力、你拼搏、你把山河磨碎、你把牢底坐穿、氣呼呼的錢還是繞你指縫而過。這就是有人能成為富翁,有人能成為學者,有人能成為人物的根源。有人就不信這個邪、鼓鬥志、樹信心、窮盡書山道海、曲折回起點、蜿蜿蜒蜒還是一個圓。有一條哲學;用工資可以買房、努力就能升職、勤儉就能致富.......這些經典哲學在今天已蒼白了,蒼白如雪、寒冷切骨,這至理名言照人抖索、嗆人忐忑。有人堅信此理、於是努力讀書、遵紀守法、勤懇做事。有人就偏不信此理、讀書只求混文憑、做事只求混功名、處世只求混聲名、巴結權貴、鑽法律空子......前者今天平庸、不懂變通、別名‘吳用’;後者踩着時事的風雲、吃香喝辣、成名成腕成人傑。於是、有人感慨問題在哪裡?是誰忽悠了誰 是誰開了這傷筋痛脈的玩笑?

  生活就是這樣無奈,有的男人心根不定、把愛情當遊戲、做人做事不負責任。對老婆不是放縱手腳就是縱慾朝夕、不新鮮了就換別的。對兒女不疼不管不愛不護,兒女在家裡的無煙戰場里哀哀、在無休止的驚恐不安中長大.......

  多年後、當初那個花心的帥哥老了,他的那些可憐的兒女們是還他一個無煙的戰場?還是袖手不管?抑或尊敬他?孝敬他?堅持做無怨無悔的孝子?我們做人做事得問問自己的良心,不求感天動地驚世駭俗、只求問心無愧!

  一個人家庭應有愛里的滋潤、有情的沐浴。作為父親應對兒女關愛,關愛著兒女的健康、關愛著兒女的成長、關心著兒女的婚姻、關心著兒女的前程,一生對兒女盡心竭力,如陽光燦爛微微、如春風化物無聲、如雨露潤靈晶瑩、一微一末皆三春暉。作為丈夫應對愛人不嫌不棄,糟糠夫妻百微疼,堅持自己婚姻的承諾,不為世俗左右,不為人事撼然,不為地位驕淫,不為環境而性情。此乃丈夫、此乃父親的定義。

  生活就是這樣無奈,有心栽花花不放、無心插柳柳成蔭。有人嘶聲力竭呼喚愛情、有人甚至等了五百年,還是僅僅只和愛情打個照面而已。她們夢着愛、筆下墨滴着情、精心布局着心裡的愛情花蕾、結果和愛總差一步距離。有人媒妁、有人閃電、有人甚至洞房才露面,很多的很多的不經意不經意啊!可他們依然生兒育女,家庭依然甜蜜,後來生活磨出的愛情之花依然燦爛依然天長地久,這讓海誓山盟族何堪?這難道就是冥冥中的命么?如果冥冥中真有命運緣分天定,那麼社會生活中的興衰存亡、富貴窮苦不就有依據了么?我們是無神論者、當然不能相信這些。

  生活就是這樣無奈、可無奈何之?感嘆何之?

  看、現今物慾橫流、人心在忙忙碌碌中虛空,每一個人活着都跟進了飄渺之中。有人歡騰、有人沉默、有人炫富、有人拼搏、也有人在深夜裡淚流;每一個人都眼睜睜看着花花綠綠的漩渦、每一個人都在聲嘶力竭的呼吼、每一個人可最後都無能為力啊!有人說平靜、淡泊,事實上身在當今的人能平靜能淡泊嗎?就像大海里的水粒、不得不隨着潮湧翻滾、有的飛濺成了浪花、有的被捲入海底,你看、人來人往熙熙囔囔不正是如此嗎?

  看百合努力完成着自己的潔白,看寒梅堅韌着自己的傲霜,看稻穗盈着自己的豐碩,大江東流終回歸着大海,世間每一生靈、不都在承載着它的一份使命么?人活着、就必須奮鬥、為別人也為自己奮鬥。奮鬥不一定有預想的結果,但不奮鬥又怎能和萬物和諧!雖然人生不定數,但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我們胸中有情,就能像小草一樣,冬天裡就堅韌、春天裡就綉綠江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自己雖渺小、但大家一起就是大氣!

您正在瀏覽: 自己很渺小、但大家一起就是大氣!
網友評論
自己很渺小、但大家一起就是大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