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新年的腳步悄悄地向我們走近了,還有三天的時間就是農曆新年了。我的耳畔彷彿聽見了新年的鐘聲。我的鼻尖彷彿聞到了新春的氣息,感受到了濃濃的暖意。我眼睛彷彿看到了在外面打拚了一年的人們提着包裹擠着車子,不顧一路奔波勞累回到家鄉和家人團聚。我們享受着和美團圓的溫暖氣氛,家才是我們每個人永遠的根。在這個即將到來的舉家團圓,普天同慶的美好時刻,我卻想到了許多關於“年獸”的故事。這隻兇惡的怪獸給新年帶來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我只能在心裡默默地為人們祝福。

  相傳,在遠古的時候,每到新年就會有一隻從大海深處爬上岸來的怪獸,這就是可怕兇狠的年獸。它闖入村莊農田糟蹋莊稼,危害老百姓的生命財產,弄得民不聊生。人們對兇殘暴虐的年獸毫無辦法,只能年年給它送禮,年年在新年將要到來的時候供奉年獸。但是年獸貪婪殘暴得寸進尺,它威逼着老百姓送童男童女讓它吃。那些有小孩的人家被逼無奈,只得在新年裡背井離鄉舉家逃難。年獸吃不到童男童女就變本加厲地橫行鄉里禍害人間。百姓終於忍無可忍拿起鋤頭鐵鍬奮起反抗,但是他們根本鬥不過年獸。最後,人們在和年獸的鬥爭中發現了一個打敗年獸的秘密。那就是年獸害怕紅色和光明,因為年獸是從黑暗寒冷的深海來的,它的心理也是陰暗殘暴的。於是人們在新年到來的時候就會在大門上張貼用紅紙寫成的春聯,在門廊上懸挂用紅紙做成的燈籠,這樣年獸就不敢來了。為了對付年獸,人們還燃放煙花爆竹,嚇跑兇殘的年獸。老百姓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終於戰勝了兇殘貪婪的年獸,過上了幸福美滿的新年。

  人們雖然最後戰勝了來自深海里的兇殘年獸,但是人間又出現了更加兇殘的“年獸”。生活在舊中國的老百姓依然沒能過上幸福的新年。每到新年來臨的時候,就是地主豪紳催租逼債的時刻,老百姓過年就像是在過一個難以逾越的關卡,人們稱之為“年關”。在歌劇《白毛女》里,地主黃世仁和狗腿子穆仁智就是兇狠的年獸。他們無情地殘酷欺壓佃戶楊白勞和他的女兒,逼得他們家破人亡。我們應該感謝毛主席他老人家帶領人們打倒了土豪劣紳和地主惡霸,人民群眾才最終翻身農奴把歌唱,實現了當家做主人,過上了安穩幸福的新年。

  斗轉星移,轉眼之間時光就到了改革開放的今天。在我們的社會上開始出現了許多害蟲猛獸,他們貪污受賄徇私枉法,老百姓對他們深惡痛絕。每到新年,人們不是想着應該送什麼樣的禮品給丈母娘和自己的父母,而是想着送什麼禮品給這些害群之馬。因為人們知道無論送什麼禮品給父母,他們都會欣然接受心滿意足的。而那些貪得無厭的傢伙如果他們得不到滿足就會故意刁難你,讓你穿小鞋,在無形中打壓你,讓你沒有出頭之日。他們貪婪成性,一個個胃口特別大,長得肥頭大耳,大肚翩翩。我們的社會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變得有失公正公平,老百姓才會怨聲載道,憤恨不平。他們就成了當今社會的年獸,面目可憎,人神共憤。可喜的是我們看到了習主席提出的蒼蠅老虎都要打,反腐倡廉絕不手軟。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效果還不錯,希望今年人們可以過一個安穩舒適的新年了。

  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寫了這篇關於“年獸”的文章。希望這個存在了千百年的怪獸永遠地消失在人們的面前,讓大家在歡樂祥和的氣氛中度過一個團圓幸福的新年。我衷心地祝願大家新年愉快,闔家幸福!

年獸 範文推薦:

  • ·年獸
  • 您正在瀏覽: 年獸
    網友評論
    年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