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總有些青春被辜負

總有些青春被辜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很多話想要說卻欲揚又止,有很多事想要做卻無能為力,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曾經以為的未來,卻是那樣的苦澀與掙扎。徘徊在青春的邊緣,才覺得是那麼的蒼白無力,慢慢覺得,成長是那麼的讓人期待而又無比殘忍。

  沉醉在流年裡的荒蕪,卻伴隨着歇斯底里的陣痛,不知道為何,也不知道何去何從。每天在大學的校園裡,無視風雨,過着慵懶的日子,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我們?漂泊在他鄉,追逐着自己兒時夢想的美好,在我們最美麗的年華里去追逐我們青春嘚步伐,然而在現在看來,卻是那樣的諷刺。

  漂泊是為了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手裡握住的繁華,只不過是禁錮在時光里的廢墟,有人說過,換個季節可以換個心情,可是輪迴了四節,可是心依舊是零下一度。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快,青春就這樣被掩埋,你想要的美好卻又是那麼的悲哀。想要的感覺,到頭來卻只是錯覺。迷茫,混沌,這難道就是我們想要的?

  曾經有個階段覺得父母不可理喻,想離家越遠越好。離開家了才發現,其實他們也有夢想,也曾經風華正茂,只是他們的夢想變成了我們,我們過得好他們就好。如果沒有我們,他們早就實現夢了。當我們為了感情要死要活的時候,想想身後的父母正在為你打拚,這就是我們需要堅強的理由。

  總有些青春要被辜負,只是我們不能一直沉淪。桐華說過: 請相信,那些偷偷溜走的時光,催老了我們的容顏,卻豐盈了我們的人生。請相信,青春的可貴並不是因為那些年輕時光,而是那顆盈滿了勇敢和熱情的心,不怕受傷,不怕付出,不怕去愛,不怕去夢想。請相信,青春的逝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勇敢地熱愛生活的心。

  過去了的,終究不能重來,肆意的痛哭,歡笑,也早已定格在過去,而現在:何妨無視時間,重新閱讀夢想。

您正在瀏覽: 總有些青春被辜負
網友評論
總有些青春被辜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