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未見君顏,但願與君老

未見君顏,但願與君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想寫下我們之間,卻發現言多不知從何起。未曾想過遇到你,未曾想過會在一起。我像浮萍一樣一直漂流,一直隨時間洪流向前。以為途徑的都是風景,以為遇到的都是過客,以為一切皆是過眼雲煙。我習慣了起程,習慣了離開,習慣了一站一站的漂流。我沒有厭倦,沒有很疲累,只是渴望相對的持久,渴望一份一直在的溫暖。

  記得你回我的一段話: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別!我很喜歡,不是因為“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動人誓言,而是因為“我欲與君相知”這句話。於我而言,相知便是最好的誓言,理解與懂得便是最美的詞語。不分離的誓言縱然美麗,卻那麼單薄飄忽,我們還太年輕,擔不起如此沉重的誓言。以後的時光里有多少變故,有多少莫測,我們都不知道。我想要的不是不離的誓言,而是時光安暖,靜靜地相守;風雪襲來,安好如素。

  你給我寄的禮物里,有一封信。我給你的禮物里也有一封信。無奈時間倉促,我們的信都不長。很想你為我備長信,很想在涼涼靜靜的夜裡讀着你的長信,想象你的模樣,感觸你的心靈。我喜歡寫信件的古樸方式,喜歡文字里的交流與繾綣,喜歡用普通方塊字表達我的心情感觸。你說我與其他女孩不一樣,你說我給你的印象是書獃子,因為多次看到我發的說說說在圖書館。我笑了,不覺自己是書獃子,不過想想在他人眼中可能是吧。在她人追劇追星時,我在看書。我喜歡看書,喜歡寫寫自己的心情感受。喜歡如此安靜純白的時光,喜歡一個人在涼涼的夜裡呆在圖書館,安靜地做試題或看書。如此安靜美好的時光,人生能有幾回?

  我給你寫的信中有這麼一段話:世間女子的愛大多一往而深,一旦出發,便不會迴旋。我也一樣吧!只是一直未遇到放心之人,便一直未深愛,未沉迷。有時真的想許下永遠,但永遠虛妄遙遠得讓我無法相信,無法描摹。你知道嗎?飄雪時我的第一想法是想和你牽着手在雪中漫步,不經意間就白了頭。那樣多好啊,一輩子那麼短,那麼美。不用擔心變故,不用隨時準備起程,不用那麼理智地控制感情。遇到你之後,從在一起開始,就偶爾會想時光就這樣停掉多好啊。感覺有時我確實傻傻的。

  不期而遇的你我,會怎樣?會不會從此塵埃落定?會不會相攜一程后各自散去?我不知道我們會是哪種結果。人生還很長,有時我會害怕,害怕無法掌控的變故,害怕各自散去再繼續漂流。我想要的很簡單,一人的陪伴。縱然隔着時空的距離,縱然你不在身伴,但我知道,你一直陪着我,用心。我一直知道你在,心感受到你的存在。

  我所能想到的最美好的事,便是細水流年與君老。

您正在瀏覽: 未見君顏,但願與君老
網友評論
未見君顏,但願與君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