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天我們一起去麗江

夏天我們一起去麗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夏天我們一起去麗江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人與人的相遇是很神奇的緣分,人與人的相知則是更難得的際會。而四個只是由於學號排在一起的人自從住進了一個屋檐下,又該如何續寫我們今生的緣分。

  ??

  ??四個人來自不同的天地,我來自蘇北的農村,劉傑來自連雲港的小鎮,小麗是清麗柔婉的蘇州女孩,小霞則有着常州女孩那特有的細緻體貼。一筆寫不出她們的好處,有她們的存在,喜悅才可以有人分享,痛苦才可以有人一起擔當。得意時,她們會陪我一起瘋狂,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痛苦時她們會輕輕擦去我臉上的淚,軟語溫存柔相伴,不叫君心徹骨寒。她們可能無法為我做很多,但是她們會一直在我身邊。不管我有多少的缺點,多少的不是,她們始終對我不離不棄。我感激她們。一年多的相處已經讓我們了解彼此的一切,同呼吸共命運的感覺從來不曾離開我們中間。

  ??

  ??正如牙齒和舌頭也會打架一樣,我們之間難免會有磕磕碰碰。我們有時會爭得臉紅脖子粗,有時甚至會“冷戰”一兩天,但只要一個會心的眼神,一聲輕輕的呼喚,所有的不快都會煙消雲散。似乎是上天要故意安排我們這四個人在一起,我們更多的是有着共同的愛好與追求。我們都熱愛旅遊,因此呼朋引伴共同出遊已經成了我們最經常的集體活動。

  ??

  ??記得大一的時候,我們在揚州連東西南北都分不清,四個人就像沒頭蒼蠅似的亂撞。就是憑着這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勁兒,我們游遍

  ??

  ??了揚州的一景一物。有一次最好笑的是,我們從揚州地圖上看到了五台山這個地方,四個人湊在一起研究了半天,得出的結論是五台山似乎該是在山西,我們對於揚州何以會有個五台山大為大惑不解。商量之後,決定前去“查探”一番。我們趁着周末,手持揚州地圖,肩背乾糧和水,開始了我們的“五台山之旅”,一路上曲折反覆,終於在夕陽快要落山的時候到了五台山。等我們到達目的地以後就感覺有點不對勁了,因為我們面前的不是山,而是一個大院。我們看到一塊招牌掛在門口,四個腦袋伸過去一看,始則寂然,即則嘩然,標牌上赫然幾個大字“揚州市五台山精神病醫院”。

  ??

  ??我們還有一個共同的願望,就是明年暑假的時候,一起去麗江。有一次我們在看電視的時候,看到了一個麗江的宣傳短片。麗江的青山綠水、風土人情都讓我們心嚮往之。四個人就是如此的爛漫主義,立刻決定要去麗江。甚至我們已經開始為我們的麗江之行做準備了。我們把一個大的陶瓷杯改造成了儲錢罐,每人每天朝裡面存一個硬幣。一個月下來,罐子竟沉甸甸的,拿在手裡很有感覺。但是我們抵制不住金錢的誘惑,既然明年暑假還在很遠的將來,麗江也還遙遠,何不“及時行樂”,結果是我們很不光彩的挪用了儲錢罐里的錢去買學校西門外的烤紅薯。

  ??

  ??也許,真如俗語所說“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們終各自奔天涯。但不管怎樣,我們的計劃還在,我們的激情還在,我們之間的感情還在,我們四個人都還在,那麼,明年夏天就讓我們去麗江吧。

  本散文作者:南飛鴻

您正在瀏覽: 夏天我們一起去麗江
網友評論
夏天我們一起去麗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