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暗流×小說

暗流×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走過那無人的街

  無意間,美麗的你落在我的心尖。

  觸動了心海沉寂已久的漣漪,滋生出那別樣的情懷,

  隨着時光的溜走

  多少次的相遇竟不敢向你開口,

  直至你的身影

  消失在我的視線外。

  望着遠去的背影,我不知道

  風從那個方向吹來

  才會將你的美麗吹入我的世界,

  再把你帶向我的未來。-------玉竹琴韻

  纖靜是個農村姑娘,今年二十歲了,出落的水靈漂亮,十里八鄉的小伙都煩煤來提親,但纖靜都一口回絕了他們,也許是靜太剛強所以才引起以下的悲慘故事。

  靜有個弟弟在上初中,父母也是出門不認北的農民,靜父是個先天性青光眼患者,年輕時還能看見東西如今已經近似肓人了,為了治療父親的眼病,家裡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靜母是個嫻靜的女人,半輩子都沒進過縣城,總和女兒嘮叨有生之年去城裡逛逛死了也不冤。全家靠靜一人在縣城打工掙錢維持開支,靜很有主見,家底雖簿但心氣很高,心裡有桿稱,人活一輩子一定找個稱心如意的好男人,不要像母親一樣挑走了眼,暈暈噩噩度了大半生竟連件像樣的衣服都沒有,還有心愛的弟弟,十三歲了還穿着自已以前替下的衣服。

  就在春節前夕,靜將最後2月的工資都提出來交給了媽媽,硬拉母親坐上了進縣城的車,她要讓母親看看縣城的繁華和美麗,順便添件過年的新衣裳。母女倆在客車上呢喃起了生活中的趣事,靜告訴母親:廠里這兩年有很多小夥子追她,自已都沒再強硬的回絕,總覺得自已不小了得有個選擇對象的空間,為此也得到了許多方便和照顧,最殷勤的就屬大周了,這個大周可了不得,他父母雖離異,但卻都開着幾家公司,算是縣城裡的首富吧!大周有好幾輛車,輪流着開來對靜顯擺,還許諾若是靜嫁給他,可以將縣城裡的房產里挑一套送給她父母,靜打工的廠子就是大周他媽媽的公司,靜也有點動心,嫁給他就會讓全家過上好日子,周對自己也很體貼,但是側面了解卻總覺得大周不怎務正,有吸毒的嫌疑,最近還發現追自己的那幾個男孩都挨了打,也刻意的疏遠了自己,為此靜和周攤牌不再交往只做普通朋友。

  纖靜帶着母親進城后參觀了自己的工作地,大周在第一時間發現了纖靜,殷勤的要求開車帶靜和母親逛逛,靜一口回絕了,大周礙於靜母的面子只好隱忍了。

  靜母第一次進城總覺得看不夠,嘴巴樂得就沒閉上過,驚嘆車水馬龍,仰望高樓大廈,靜和母親如蟻般的在人流里挪動着,終於到了商廈,和母親精心挑選了衣服,靜母刻意的相中了削價的服飾,買上衣服后靜母在首飾櫃檯停了下來,她看到了一個精美的發卡,她覺得那個飾品是她一直以來的幻夢,自己老了可是纖靜卻是當年自己的樣子,她要讓女兒像公主般的活着,就和女兒說要買這個發卡,作為女兒將來的嫁妝,其實那是個鑲鑽發卡,孔雀的造型,碎鑽閃爍的光芒讓靜不忍心傷害母親的願望,母親口袋裡的錢大概只夠買發卡上的最小的那顆鑽石吧!靜沒說什麽,心想看看總不會交錢吧,就讓售貨小姐拿出發卡看看,售貨員裝作沒聽見繼續和別的顧客說話,靜是個聰明的姑娘,怎會不知道她的想法,但是還是裝作沒看見,靜母不高興了,就說:“你這個閨女怎麼還看不起俺,不就是個發卡嗎,以為俺買不起啊,再不拿出來我就找你們的老闆!”售貨員很不情願的拿出了那個發卡,就在這時售貨員接了個電話,態度馬上變得熱情起來,和靜母熱心的介紹這款發卡是唯一一件鑽品,戴上這個發卡的女人會像公主般的幸福一生。

  靜母覺得自己的小靜就應該是這個發卡的主人,一定要給靜買下來,靜說看不上先行離開了,等着母親追上來,靜母怎依她,一問價錢,售貨員說,500塊,靜母覺得很貴,但是為了小靜的幸福還是買下來了,嘴裡還嘮叨着一個發卡怎能這樣貴,其實她不知道這是個陷阱,當纖靜怕母親出醜率先走出商廈時,迎面碰上了大周,大周拉起纖靜的手將其強行塞進車裡,纖靜擔心母親找不到自己,掙扎着開車門下車,車門卻被反鎖了,大周第一次近距離的和靜坐在一起異常激動。大周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從小到大,可以說是呼風喚雨,想得到的東西從沒有如此費盡心機,28年來也沒像現在這樣真心的喜歡一個人,纖靜讓自己迷失了,面對靜的冷落,大周幾近崩潰,發誓一定要得到她,纖靜剛剛逗留的首飾櫃檯也是大周自家的,所以電話通知售貨員將發卡低價賣給未來的丈母娘,幾萬塊錢買回纖靜的喜歡自己覺得很值得。

  大周像纖靜表白,真的喜歡她,真的愛的無法自拔,希望靜能給自己一個機會,纖靜從車窗看到母親從商廈出來了,正焦急的尋找自己,就讓大周快點開車門,大周很激動,一把摟過靜抱得緊緊的,彷彿要將靜融進骨頭裡,一定要她現在給個答覆,靜被禁錮的窒息了掙扎着逃離大周的掌控,面對靜的掙扎,大周強吻了下去,這一吻傾注了自己全部的愛意,可是此刻的靜卻懵了,擔心母親的焦急、恐懼大周的無理,她一口咬了下去,嘴唇流血的大周全身變的僵硬起來,發下狠話,如果不答應就將纖靜和母親逮起來,靜覺得老實一輩子怎能屈服於惡勢力,身正不怕影子歪豁出去了,堅決的下車來到了母親身邊。

  十分鐘后警車帶走了靜和她的母親 ,原因是偷盜貴重物品、,,待續

您正在瀏覽: 暗流×小說
網友評論
暗流×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