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無語的沉默

無語的沉默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種下什麼因,就會收到什麼果。

  ——-題記

  中午還是陽光明媚,傍晚的時候就颳起了風,天氣也變得陰沉起來。猶如我的心情變得沉悶,讓人窒息的無語。實在無法訴說,只好在這屬於自己的空間里把它變成文字,方能走出我想流淚卻又心寒的心情。當我寫到這裡時,淚水還是無法把控的流了下來。

  事情源於我今天的所見所聞,震驚的讓我的心一點點的下沉,最終變成了無語的沉默。

  一位我認識的大姐,自己開着一個小店。平日里聽她說話頭頭是道,伶牙俐齒又很會講道理。光聽她說話誰都會以為她是一個善良又通情達理的人。在通過今天她所說的話,讓我對她的尊重一落千丈。看來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我說剛剛去看了一位認識的老人因腦梗而說不出話來,真是很可憐,心裡很難受。她就立馬厲聲地說,不要給我說這些不好的信息,我只聽好的消息。不想讓那些消極的東西進入我的大腦等等一下子說了好多。我再也不想說一句話或者一個字。我失望的眼神連頭都不想搖一下,無語。

  剛聽她把老騷發完,一位顧客進來。由於都住在一個小區,她的媽媽因無意摔了一跤癱瘓在床三個月之久。十幾天前我和老師還去她家裡看過她媽媽。當我們站在老人面前時,真的驚呆了。說瘦骨嶙峋一點也不誇張。小的不能再小的身軀捲縮在被子里。看到我們的時候老人呆澀的目光略過了一絲的驚喜。還拉住我的手說認識我,當時我的眼淚就流了下來。老師眼睛里也滿是淚水並一直說太可憐了。

  所以在她剛坐下來我就問她母親的身體可好,她搖頭說越來越差了。並說自己很累,身心都很疲憊。由於只有她一個子女,所有照顧母親的重擔都壓在了她一個人身上。她所承受的苦我們能理解。她說想把她媽媽送到養老院去。說給她媽喂飯她媽都不配合還要往外吐,大小便失禁,說真是受不了了,有時都有那種想把她媽媽掐死的那種衝動。我認識的那位大姐不但不說些安慰的話,反而火上澆油,並說些反正都要死了,趕快送到養老院去,還說人都是為自己而活。別為了她媽把自己身體拖垮了。還有更刻薄的話我都無法說出口。聽她口若懸河情緒激昂的說著那些她自認為是對的觀點。我真的震驚的懷疑她有良心嗎?有父母嗎?有愛心嗎?看着她牆壁上寫的那些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那些惡毒的語言怎麼會出自她的口呢?而更讓我想不明白的是昨天修皮鞋的老人突然死亡,她居然說早該死了,死了活該。並送給死去老人話,光為了掙錢不運動,這樣的人活着還不如死了。我真的無法再呆下去了,雖然在她喋喋不休的抱怨和牢騷聲中我一直保持着沉默,但是心裡真的很難受。心酸,心寒的讓我的心情跌倒了谷底。

  我們常說,床前無百天孝子。但也常說,生兒養女才懂得報娘恩。可事實上,是我們的父母用無私的愛沒有回報的把孩子拉扯長大。父母溫柔的目光,期待的眼神;奮鬥的力量;活着的希望等都寄托在兒女的身上。當我們在母親的身體里溫暖成長,在鼓勵的眼神里開始走路;在愛的包圍下上學,工作;成家;立業。看着我們一天天的長大,我們的父母卻因勞累在一天天變老。而身體一天卻不如一天,疾病纏身。或許會卧床不起,精神恍惚,老年痴獃。我們也知道,無論如何,每個生命都會走到盡頭,誰也不例外。我們都希望自己的父母能夠身體安康,安然的度過幸福的晚年生活。但每個人的命運不同,按佛家所說,今生的果就是我們前世的因。但今天種下的因也是我們今後的果。

  那位辛苦照顧媽媽的女兒,如果她能堅持到她媽媽去世,或許會受更多的苦,但我想老天會看在眼裡。一定會在別的方面去彌補她。就是我們常說的當老天為我們關閉一扇門,但會給我們打開另外一扇窗。而孝順父母善待別人終究會有所回報,積德積福,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那位認識的大姐,真的希望做人能夠行善積善,多積點口得。誰也不要笑話誰,要真的做到表裡如一。讓我們的心健康起來,讓我們的素質提高起來,不斷的提升自己;讓我們在生活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讓我們學會感激;學會寬容別人,善待別人;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逆境和順境,真正做到笑傲江湖。

  因為我始終相信,有因就有果。也許你今天種下了因,明天就收到了果。好與壞就看個人的修為了。

您正在瀏覽: 無語的沉默
網友評論
無語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