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中的詩

心中的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的詩 標籤:雨中的樹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寫詩,那麼我就說我既不是為了生計,也不是無所事事,僅是從心中迸發,迸發出美好,迸發出憂傷,迸發出情懷,迸發出曾經的過往,迸發出一股力量。

  詩意是美好的,是憂傷的,是壯烈的,是含着多少的夢想,又含着多少的無奈與辛酸,正是這些,給了它味道,賦予了它獨特的氣質,又記載了我多少的過往。好像是一座橋樑,搭在任意一個時間點上,讓我愜意的走着,時不時的望一望,看看自己的當年,看看自己身上的刻痕還能不能印證。

  看了席慕容老師的 白鳥之死,感觸頗多,假設的開始吸引着我一直讀下去,讀了一個凄美的故事,看到了一個感人的圖畫,至死不渝的愛情悲歌。“你若是這世間唯一

  唯一能傷我的射手,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歲月,所有不能忘的歡樂和悲愁。”讓我淚眼婆娑,恨不能插上時間的翅膀,飛到那幅圖畫里,永遠的嵌在裡面。這首詩的典故是仲卿和白鳥的奇緣,仲卿本一射手,救下了一個潔白無瑕的白鳥,白鳥感恩,化作一美人,日日陪伴左右,後來,仲卿被其它射手殺死,白鳥悲痛欲絕,日日啼血悲鳴。看完整篇后,自己被彷彿置身與此,心潮湧動,跌宕起伏,不能自己。

  琴弦跳動着化作了美麗的樂符,心靈的躍動就化作了美麗的詩篇,照耀着人間,凈化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給了我們一雙明亮的眼睛,去穿透黑暗,直至光明。鼓舞着我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也讓曾經的侵略者膽寒。讓我們感受到了遙遠的美好,也讓我們跨越了心理的屏障,進入到了作者的心房。與作者感之所感,悟之所悟,用心語與他對話,使我們充滿了美好的共鳴。

  用心賦予的詩歌是有生命的,讓它活靈活現,時而是美麗的俊女,時而是年長的尊者,時而是教導我們的導師,時而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與我們親密無間,最後到我們的心裡常駐。

  我們不能用心去欺騙它,我們賦予了它生命的活力,我們賦予了它無邊的智慧,我們要做到至真至誠,這樣,才能給它最純潔的本性。

  詩是家是在作者的心裡,它從心中出生,成長,去幫助其它受傷的心靈們,我將一如既往,樂此不疲!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詩
網友評論
心中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