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清鎮市暗流中學九(3) 王靜

  指導教師 沈克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在我開始演講之前,請允許我先給在場的所有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深深地鞠躬)——感謝你們:所有獻身光榮的、神聖的教育事業的老師們!

  說真的,我的心情很沉重,因為,今天——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並不在場!縱然有些遺憾,但這——並不影響她在我心目中的根深蒂固!

  黃昏的校園,安靜而祥和。我總會手扶欄杆,在微風中閉上雙目,任記憶的思緒像野馬馳騁在我與她相處的這段歲月中。

  她——就是我曾經的班主任!

  剛進初一的我,總是很早就來到教室,要麼溫習一下學過的內容,要麼預習一下要上的新課。那天第一節是班主任的語文課,預備鈴一響,她就到教室。隨着腳步聲,我自然的抬頭一望:怎麼啦?老師就像變了一個人,似乎很憔悴。

  老師往講台一站,喧鬧的教室立即安靜下來。她用有些沙啞而顫抖的聲音說:“同學們——上課!”

  與她以往銀鈴般的聲音相比,我的心不禁一沉:老師怎麼啦?

  老師講課的語音不再是激情滿懷、抑揚頓挫,而是那樣的低沉,眉頭間還不時伴隨痛苦。

  我難以聚精會神,打開的筆記本潔白的躺在課桌上,一門心思的想着:老師究竟怎麼啦?

  我的心飛出了教師:是老師家裡鬧矛盾啦,還是老師生病了,還是我們班那些個調皮大王讓她生氣啦……

  我盯着老師胡思亂想,發現她板書的手有氣無力的,正如她語音的無精打采,身子似乎搖搖欲墜的樣子。講課的時候,不經意的拿書遮擋一下臉部,再偷偷的揉一下右腮。

  我終於發現了,老師的右腮、右下頜似乎比左面要肥厚一些——老師真的是生病了!

  大約30分鐘后,老師手捂右腮,痛苦而低沉的說:“同學們——對不起大家,請你們自習吧!”

  大家也終於明白課堂發生的一切,紛紛說:某老師,你休息吧;某老師,你休息,我會聽你話!……

  課堂一下子變得十分的安靜,就連平時的幾個搗蛋大王也分外的安寧。在痛惜中,我們完成了約10分鐘的自習,但——我敢用兩塊錢打賭,那節課是效果最好的課,也是我終身難忘的一趟課。

  下課了!

  我隨着老師的身影去了她的辦公室。我對她說:“老師,你去看看吧!我們會好好上課的!”

  老師緩緩的說:“孩子,我是班主任,不到萬不得己,我是不能耽誤你們的!我們班本來就是差班,有些同學很調皮,貓貓不在家——耗子鬧翻家,那會影響大家的學習的。我在學校,對大家學習有好處,這也是我的責任!謝謝你!也謝謝大家!”

  我含淚離開辦公室,把她的話告訴了大家。同學們紛紛表示——我們不能辜負老師的苦心,要為“差班”爭光!

  我激動的站在同學間:同學們——姐妹們——哥們,責任——懂嗎?這就是責任!老師給我們樹立了責任的榜樣,我們大家都要做有責任的人,能夠做到嗎?

  ——yes!

  ——感謝你,我的班主任!

  ——感謝你,我親愛的老師!

  ——感謝你,在場和不在場的各位老師!

  ……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