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中的奧運(奧運會演講稿)

我心中的奧運(奧運會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奧運(奧運會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奧林匹克運動會,一個將聖火從神之山上(“奧林匹斯山”)傳遞到人間的盛事,它是人類古代體育世界的奇迹。奧運會已經不再僅僅局限在一個小小的國度,不僅僅是人們單純的強身健體的比賽,它已經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將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都聯繫在一起,已經成為人類渴求平等、自由、和平、發展,追求真理的一種象徵。每4年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上,所有國家都是一樣的身份、地位,大家都站在了同一條起跑線上,奧運精神也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類文明精神之一,“更快、更高、更遠”成為人們追求幸福、和諧與美好的代名詞。

  自公元前776年希臘人的第一次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始,到公元394年止,歷經1170年,共舉行293屆;現代奧運會是1896年4月在希臘首都雅典舉行的,每4年一次,輪流在個會員國舉行,到2004年為止,已經成功舉辦了28屆。每次奧運會的舉行都可以說是人類文明的又一次溝通、交流與融合,它將一個國度、民族的文化展示於人類文明的大花園中。

  中國作為有着5000多年悠久歷史文明的四大古老國度之一,在經歷了長久的封閉后,正在進行自身的巨大革新,現在正在以嶄新的姿態與形象、打開自己廣大的胸懷迎接着來自全世界四面八方各個國度、民族的友好賓客。北京——作為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那偉大的東方國度的政治文化首都、重要的經濟、交通樞紐中心,是古代[你閱讀的文章來自:]中國曾經的多朝古都所在地,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有着良好的人文素養與環境。她的自然環境正在得到日漸的轉好的,她的各項準備都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她的綠色之光將再次環繞。

  那裡是人類歷史中最偉大民族之一的所在地,他們是世界上最勤勞智慧的族群,那裡的人們正在用自己的言傳身教、身體力行實踐着當初的承諾,那裡將重新獲得人們的廣泛關注。在那裡奧運將再次實現自身一直所倡導的精神。

  那裡的人們有着無比的熱情與信心在時刻準備着,為使中華巨龍的文明再次騰飛、再次屹立於世界優秀文明之林而奮鬥着;為使世界各個民族的人們享受人類創造的共同的財富、享受和平、發展,享受自由、進步,享受美好、幸福而努力的帶動着他們。

  奧運,你無悔的選擇了北京!因為那是你一直嚮往着的、充滿着東方神奇的國度之所在;因為那是你心中的令無數人發出驚訝感嘆的地方,它將會再次給與你無盡的喜悅與“神”之精神光芒的重現;因為那也是你無數文明精神產生、發展、昌盛,得以弘揚的地方,那裡需要你的歸來,他們將因為你的到來而為之沸騰;因為那裡有着各種迷人的風光與景象吸引着你那挑剔的目光,那裡征服了你;因為你相信通過這片土地,你的精神之光將從特殊走向最廣大普遍的生靈。

  北京,你也無悔的選擇了奧運!因為那是你再次將偉大文明見於世界,讓世界人民了解你的良好機遇;因為那也是你更好的了解世界、接受對自己的挑戰的必然需要;因為那是你再次騰飛,實現偉大復興的有利條件;因為那是你為人類將奧運精神傳之於世,讓人們享受一場更高、更好、更強的體育與文化精神盛宴的義務與職責。

  我心中的奧運,我心中的2008,我心中的北京,相信你將會再次給與我們創造無盡的體育神話,為奧運塑造新的奇迹,給人們帶來更多的歡娛!

  我心中的奧運,我心中的2008,我心中的北京,相信你將會再次彙集人類的巨大勇氣、力量與智慧,為人類文明精神的締造與傳遞譜寫新的篇章!

  我心中的奧運,我心中的2008,我心中的北京,相信你將會讓人文精神、讓和諧之聲、讓一切美好之光在你這裡得到唱響、得到彙集、得到重視、得到發揚,得以普照大地傳向世界的每個角落!

  2008北京奧運,你將超越以往以來的歷屆,你將在人類的歷史上書寫新的輝煌,將使人性之光、理性之德、物性之極得到最大發揮。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奧運(奧運會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奧運(奧運會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