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夏眠

  夏天是個什麼都不想做的季節,不是無事可做,也不是有事不願做,只是因為防暑降溫消耗完了所有的精力。毒毒的太陽控制着一個白天,躁躁的心情把持着一個夜晚,蚊蠅們胡亂的舞動在時空里,教人煩悶不已。

  早晨的時光倒是不錯,但總想留給慵懶的睡眼一個喘息的機會,一天之中難得有一段清新空氣的按摩,所以便貪圖起享受,磨蹭着不願告別涼席。哪怕毫無睡意,也要瞅着天花板發一時愜意的呆。直到非起床不可的時候,才慢騰騰的滑下床沿,同時不忘伸個一日里唯一一次暢快的懶腰。

  夏日裡,生活越發的簡單起來。服裝終於失去了表現魅力的機會,袖子沒了,褲腿沒了,趿拉個拖鞋踏着地上的熱浪,漫不經心的漂移着。頭髮濕濕的,臉上油油的,渾身軟軟的,似乎失去了半截生命。至於三餐,能將就就將就,冷的,涼的,半生不熟的,塞下去就行。不是虐待胃,是優待嘴巴,魚和熊掌只能得其一,自古以來胃、口很難兩顧啊。為了防止身體罷工,大餐留着涼快天再補。

  不知道還有什麼事能提起興趣來。若只是欣賞太陽東起西落那樣的閑逛,斷不會有什麼情趣,再說也受不了那熾熱陽光的刺激;若只是靠在躺椅上等着涼風撫摸,未免顯得太過無聊;可面對那些該做的事,卻又喜歡拿熱的借口推脫搪塞。找幾個人閑聊吧,家長里短雞毛蒜皮,徒增煩惱;圍着牌桌摸來摸去就那幾張花樣,瞧着頭昏腦脹。真的就那麼無所適從的吞吐着暑氣一點一點的消磨着,好似經歷着望斷南飛雁的苦楚。

  我不知道有誰還在意這一年有沒有這個季節,若不是萬物生長離不開他,我還真找不出他的一點好來。不是怕熱,而是怕赤裸着的沉悶之氣。如果能像有些動物冬眠一樣人可以夏眠,那這個世界該會有另一番景象了。

夏眠 範文推薦:

  • ·夏眠
  • 您正在瀏覽: 夏眠
    網友評論
    夏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