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和春天的約會

我和春天的約會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和春天的約會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日升日落,雲聚雲散,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這樣一次次的循環着,一天天也就過去了。轉眼間,一年也就這麼匆匆而過。

  春,迎我到來

  一大早,我就出發去後山,去春的家,去赴我們在一年前定下的約定。

  走在那充滿泥漿的小路上,鞋底沾滿了泥漿,而我心中充滿了喜悅與憧憬。這時,春讓他的兄弟——風來迎接了。看着小路兩旁怒放的各色野花兒,久積的煩惱心情隨之一掃而光了。

  綠意嫣然的田野,休眠了一個冬天種子早已生長開來。漫山遍野的野花和綠草中,片片點綴在草叢特別顯眼。當然,精彩的不僅是黃花,還有嫣紅的、奼紫的、翠蘭的同樣盡顯姿態,爭奇鬥豔。

  春,與我比賽

  走着走着,已經到春的家——山谷了。

  這裡真是美啊!說是山谷,其實是一塊平原,邊上還有幾顆正在抽抽芽的樹,地上是一片碧綠的小草,還有許多花兒。

  來到春的家了,那麼,比賽也就可以開始了。

  我這一方的風箏已經飛展開來,與春風為伴,翱翔在幾十米的藍空。

  春風與風箏,默契合作着,期盼着越飛越高,飛過雲彩,鳥瞰春的土地和遠方的風景。

  “快!快放線!快呀!”一名隊友看着這情形,焦急地喊到,而負責放風箏的那名隊友聽了,迅速放開了緊抓風箏線的那隻手。

  春,也讓他的風箏——大雁起飛了。只聽“嗖”地一聲,大雁衝上了雲霄。

  線已放完,弦也斷了,風箏早已經不知去向了,春也乘大雁飛了。等待了如此長的歲月,卻只換來了如此短暫時間的相會。

  我抬頭仰望,彷彿看見春站在大雁上,對我說“親愛的朋友,再見了,讓我們期待來年的相會吧!”

  再會了,春!繼續你的步伐,給全世界灑播充滿愛的生命種子吧!我就在這裡,等待着我們的再次相會。

  韓尛海:望加

您正在瀏覽: 我和春天的約會
網友評論
我和春天的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