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裝載着一小半水的藍色瓶子放置在眼前,透射着些許亮光,反射着藍藍的色彩。名為《懺悔錄》的書籍合放着。慵懶的坐在圖書館里,不住地打瞌睡。

  旁邊腳步聲響起,同學走來走去,迷迷糊糊的把男生看成女生,女生看成男生。這其實也不只是我的過錯,越來越多的人打扮的中性化。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前邊的“女生”:留着長發,穿着粉色的衣服,黑灰色的緊身牛仔褲。養成的習慣本能的認為是一個美女,殊不知張冠李戴了。文化越來越多元化,個體越來越個性化,讓保守的人免不了嘟囔幾次,見得多了也便習慣了。可是在俗人心中,不知是對是錯,只能要求自己虛心的接受。

  有時候,也是相當佩服自己的想象力的。看着書,聽着課,一時思想疏忽,由一件事情想到了另一件事情,然後慢慢的擴展開來。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上,儼然是一個王者。在自己的想象中,神乎其技的擁有了各種能力,快慰不已。等到其他人發現自己猥瑣的神情,就忍不住的樂呵呵幾聲。心裡想的卻是“又被當做神經病了”,自己感覺狀態還好點,沒到該找醫生的時刻。看到報道的一些新聞,便激動的從誹謗自己的低落轉變為高高在上的自大感。一些人找未來伴侶的時候,把他(她)想象的如此如此的好,高富帥,高大上,無可挑剔的外表,出色的個人能力。想法倒不錯,未免有些異想天開。孟非說得好:“當你要求別人應該那樣的好,你是否配得上這樣好的人。”在欣賞或者喜愛優質的人的同時,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層次,氣質。如若兩人相差太多,最終免不了分離。

  想的太多,有時候也就很。當自己越不清楚自己在幹什麼,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自己與他人是何種關係,便苦惱萬分。時間久了,打熬不住,求解於書籍。書籍千千萬,解此惑者,當哲學也。讀哲學時,發現自己的渺小與孤獨。哲學的問題“我是誰?我來自何處?我去往哪裡?”猶如一個沉重的大山,把自己以前的世界觀、人生觀悉數毀滅,讓人茫然無措。不知道夢想是什麼?夢想有什麼用?該依靠什麼信仰活下來?才發現有信仰的人真好。返回頭來,困擾自己的問題也便相形見絀了。然後才發現這麼美妙壯闊的世界擺在自己眼前,一切都那麼珍貴。才知道人生的階梯是需要一步步攀登的,生活的疑惑也需要一步步去解決。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