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相遇,無需出言,一個眼神默契溫暖。

  有一種相伴,似水流年,經得起平淡的考驗。

  有一種相待,時光安然,在歲月里相惜永遠,

  有一種相離,淚灑杯盞,天涯海角情誼相牽。

  ———— 題記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歲月如河,流年似水,在時鐘萬萬千千的滴答聲中悄然而逝,一轉眼,就又站在了新年的伊始,那些庭前落葉知多少的日子,也已經落入塵埃,埋葬在了心靈的最深處,在記憶的書籤上刻畫了一幅又一幅溫情洋溢的畫面,如今眷戀起來,確別有一番滋味在心懷。

  總是行走在格力集團的街道上,忙碌在格力集團的車間里,以致於很少有閑情雅緻去刻畫身邊的風景,從而忽略了身邊很多的溫馨和友好。這些斑斕璀璨的深情隨着流年的洗禮慢慢的醞釀在了記憶的深處。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回今生的一次相遇,流年巷陌拐角處的一次擦肩,屋檐下的一場候雨,公交站上的一次並肩,於萬萬千千種相遇里與你們奠定了這樣的一份緣,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目光交集的那一刻,沒有心潮澎湃,也沒有意泛闌珊。只是你看了我一眼,我看了你一眼,平平淡淡,誰曾想,日子相處的久了,你們就三三兩兩,懶懶散散的定居在了我的心坎上。

  從此,你們便在我的心田裡,躬耕播種,春去秋來,轉眼間,我的心靈世界里便長出了片片的花海,渲染了一幅奼紫嫣紅的畫卷。

  在那裡,

  我是蝴蝶,你是百合。百合花開,蝴蝶蹁躚。

  我從遙遠的寒冬走來。一直沉睡在黑漆漆的夜,忍受着漫長的煎熬,終於有一天,一股溫暖讓我掙脫了千絲萬縷的束縛,我在那沉重的繭里吃力抽出了柔弱的身體,看,是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清晨,綠野之間,金黃色的陽光透過層層雲霧環繞的罅隙潑灑而來,我小心的張開那彎曲柔軟的翅膀,任那涼爽的清風有條不紊的梳理和拉扯着。我吃力的拂動着,透過露珠的倒影,原來我是那麼的美。

  聽,是誰彈奏着一曲百轉千回的曲子,空靈委婉。

  嗅,又是誰芬芳了淡淡淺淺的馨香,絲絲繞繞,

  看,又是誰潑灑來朦朧深沉的霧霾,逶迤繾綣!

  我輕盈飄逸的煽動着色彩斑斕的翅膀,邁着拋物線般的舞步,聞香而來,在溫馨的陽光下像個金色的精靈,在你的花叢中穿梭,在你的指間蹁躚。

  我也曾沉醉在玫瑰的驚艷里,溫柔纏綿。

  我也曾捻指在牡丹的孤傲里,雍容華貴。

  但是,只有吸吮着你的甜蜜。在你的指尖舞蹈,那份淡雅,那份純潔,才是我生命中最真實的味道!

  若,陽光可為筆,我願臨摹下自己的影子,提筆潑墨,與你身影相依,在心靈的素箋上,刻畫下自己最美的身姿。

  若,清風可為媒,我願沉浸在你的花沁里,攜手紅塵,與你傾國傾城,在甜蜜的時光里,相伴相惜不相離!

  若,露珠可為佐,我願陶醉在那最美的記憶里,鏡花水月,共你舉樽對飲,在那如水的杯盞中,盛滿我們最真的情意。

  捻一片煙雲入墨,相識有你,情深意切有依,相守有你,風霜雪雨何懼。

  潑一幅水墨丹青,襲你一身白衣,純潔如素,我依然徜徉在你的懷抱里,不思別離,只為這宿命中的一次有緣的相遇。

  煙雲朦朧,馨香瀰漫,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願在你的世界里,懷着一顆菩提之心,葬身在你腳下的塵埃里,來生只做你花下的一堆泥土。看着你從花開到花落,陪着你從清晨到日暮。

  此生因為有你,我心靈中的百合。

  我依然會為你深情的舞蹈。攜着你的指尖,在風兒的音律里歌唱生命的美妙!

  我依然會為你提筆潑墨,飛遍高山秀水的詩情畫意,只為了能駐足輕牽你的玉手。

  我依然會為你吟詩賦詞,看遍文川辭海的水墨丹青,帶你領略唐詩宋詞的馨韻繞繞!

  累了,有個寬厚的肩膀依靠,倦了,有人陪你走過喧囂熱鬧。

  今生,相遇,相識,相知,相守,相伴,相惜,不論苦澀還是甜蜜。內心深處都在默默的守候着這份緣。

  有一個聲音,夾雜着蕭瑟委婉的曲子,帶着絲絲的牽絆,在心田裡不停的呼喚着: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