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夜幕下的情思

夜幕下的情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

  秋,帶着落葉的聲音,唱着憂傷的歌曲,緩緩飄過。葉,帶着一絲絲遺憾,片片飄零,將那不舍的情思,在心間種下,期待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重新披上綠瑩瑩的衣裳。

  秋風,溫婉的走過鄉間田野,輕拂着麥苗揚起的臉,為它們披上金黃璀璨的華麗霓裳。敞開溫暖的懷抱,召喚着果實爭先恐後掛樹梢。

  秋,涼爽的風兒徘徊在枝頭,吹落了繁茂的枝葉,散落了蕭條與蒼涼。隱約間,飄來淡淡的花香,那掛滿枝頭的桂花,幽幽的暗香,使得天空明凈心飛揚。

  秋夜,靜靜聆聽落葉在秋風中呢喃,像鋼琴家那十指間流淌出來的一條條清澈透明的小溪,彈奏着一曲魂牽夢繞不眠的歌謠。

  【夜】

  夜,安寧靜謐,閃爍在空中的繁星,猶如靈動的天使,緩緩自夜空漂移。輕盈的夜風,和着夜的舞曲,在枝頭搖曳着曼妙的身姿。

  夜,月色瀰漫,在雲中穿行,銀霧般的月光傾瀉大地,整個世界被月色浸潤成了夢幻般的謎殿。月牙兒,笑意盈盈,眨巴着亮晶晶的眼,溫柔若水的眸子里,盛滿了她浪漫的遐思。

  夜,恬靜優雅,月兒似朵白玉蘭,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幕里,銀色的清輝在花瓣周圍閃爍。月兒似一輪精雕細琢的美玉,鑲嵌在夜空,皎潔明亮,不染纖塵。

  【月】

  月,嬌柔可人,在薄如蟬翼的雲層里,若隱若現,輕盈飄逸,她把柔和清澈的光輝灑落在人間,給世界的每個角落都蒙上一層朦朧的輕紗薄霧。

  月,晶瑩純凈,像一個精緻的水晶球,鑲嵌在天空里,漾着璀璨的碧輝。更像一盞明燈,被輕如煙渺的雲朵簇擁着,照亮了整個天空。

  月,朦朧魅惑,猶如矇著面紗的窈窕淑女,在夜空里搖曳,洋溢着令人心醉的浪漫。薄紗里嫵媚婉約的俏臉,似夢似錦,亦幻亦真。

  【思】

  秋,緩緩飄過;夜,悄然而至;月,柔和瀰漫;心,靜默安然。

  寂靜的夜幕里,沉思緬懷,那久違的思緒,悄悄蔓延,在心房內洋洋洒洒瀰漫開來。那一串串,一層層斑駁的往事,在秋語里輕輕呢喃。

  思,潺潺流淌,傾瀉心外,惦念着,思索着,紛紛揚揚捕捉着秋日裡的浪漫。

  秋思,在心上添加了夢幻般的愁緒,總喜歡在靜夜時分,獨坐窗檯,將心中的思念凝集於心間。再用指尖將他們連成串,不知朦朧的夜,迷離的月兒,是的可以讀懂我心中那一份相思?

  【情】

  秋飄過,那片我們曾走過的楓樹林,楓葉紅透。葉,安安靜靜的低垂在枝頭,心中的那份牽念,糾結成殤。如此安靜,風,去了哪裡?湖面如此平靜,那倒影在湖水中的影子,有你嗎?

  多麼期盼風兒能輕輕拂過,帶走我對你的相思。多麼希望,湖面蕩漾的漣漪,能有你的絲絲痕迹……

  秋,心中的傷都;夜,朦朧凄迷;月,柔靜祥和;心,相思成疾!

  記不清多少個這樣的夜晚,我孤獨的守候,對着明月,深深呼喚你的名字,枕着你的氣息入夢。夢中的影子模糊了,記憶中的影子卻根深蒂固,你,在哪裡?

  【等】

  秋,來過,我想再次走過那片楓樹林,帶着滿滿的相思,在葉兒飄零的小徑上,靜靜地聆聽,落葉的聲音。

  就像,曾經你溫柔的甜言蜜語。

  夜,來臨,我想再次來到那片楓樹林,用期待的心,等待你踩着落葉的腳步聲。然後,你會緊緊的擁抱我,柔柔的輕吻我的唇。

  月,柔和靜謐,我想安安靜靜的守在楓樹下,將滿腔情思,訴予落葉。然後輕輕地,靜靜地,等待你的身影……

  【詩】

  夜,靜了;聽,落葉在楓樹林,吟唱那首纏綿的小詩。那首,在心中我對你呼喚過千遍萬遍的情詩!

  秋天,

  我想走過那片楓樹林,

  帶着一顆閑適的心,

  輕輕地

  踏上那一條落滿葉的小徑。

  秋天,

  我想走過那片楓樹林,

  帶着一顆安恬的心,

  靜靜地

  聆聽葉兒輕輕飄下的聲音。

  秋天,

  我走過了那片楓樹林,

  帶着一顆恍惚的心,

  輕輕地

  彷彿又看見你熟悉的身影。

  秋天,

  我走過了那片楓樹林,

  帶着一顆彷徨的心,

  靜靜地

  彷彿又聽見你溫和的聲音。

  你說,

  秋天是你最愛的季節,

  帶着一顆明朗的心,

  愉快地

  走進那一片美麗的楓樹林。

  你說

  要住在秋天的楓樹林,

  帶着自己心愛的人,

  安靜地

  生活在美麗的童話故事裡。

  從此,

  我愛上了那片楓樹林,

  帶着一顆快樂的心,

  幸福地

  在有你陪伴的日子裡沉浸。

  然而,

  秋天總是會有人離開,

  帶着一顆不舍的心,

  悄悄地

  我的守護天使卻離開了我。

  於是,

  我逃出了那片楓樹林,

  帶着一顆落寞的心,

  無聲地

  讓無助的淚水肆意地流淌。

  秋天,

  是否還要走進楓樹林?

  帶着一顆凄涼的心,

  我問你

  卻再也聽不見你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下的情思
網友評論
夜幕下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