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聯合集團演講培訓記

聯合集團演講培訓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聯合集團演講培訓記

  在9月份舉行的【迎國慶·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初賽后,國慶節轉眼已過,而演講決賽卻遲遲沒有接到通知。本以為演講決賽可能夭折,誰知在10月20日上午又接到聯合集團宣傳部美女幹事張老師的手機通知:22日上午8點在聯合集團科技大樓3樓會議室舉行演講比賽禮儀規則培訓演講會議。

  22日上午,我準時到達會場,見會議主持人宣傳部的胡部長和任經理早已到來。當初預賽,現場濟濟一堂幾十人,我和胡部長只是一面之緣。現在還沒等我打招呼,胡部長早已叫出我的名字,由此我不禁佩服胡部長驚人的過目不忘的記憶力。

  當培訓會議正式開始,胡部長詳細講解了各種演講場合注意事項,並親自反覆示範。看胡部長熟練瀟洒的言談舉止,儼然大師級主持人風範。當胡部長簡單介紹自己的主持經歷時,胡部長果然是久經沙場的老牌主持人。而且胡部長示範的詩朗誦,更是聲音渾厚猶如天籟,其抑揚頓挫恰到好處,可謂餘音繞梁,不絕於耳,讓聽眾不覺間陶然自醉。胡部長朗誦期間,所有學員都傾情鼓掌,熱烈讚歎,無不佩服胡部長寶刀不老的深厚功力。

  此後,到會學員每人輪流開始演講練習,胡部長現場及時糾正指導,其諄諄教誨,可謂不厭其煩,誨人不倦。如果會員演講不夠規範,胡部長馬上予以指出其不足之處,和應該注意事項,並指導改進方法和細節。

  當到我開始演講練習時,本來場下信心十足的我又有些心理慌亂。按照胡部長講解的上台注意事項,我基本是能夠按部就班。但演講時由於沒有演講經驗,而使演講語速過快,並且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腿部有輕微的不自覺抖動現象。胡部長及時指出,要我注意,併當場提出改正方法。

  等所有學員演講完畢,胡部長又耐心地一一詢問所有學員還有什麼疑難問題,並對此問題一一詳細解答。讓人彷彿看到一個慈祥善良博學多才的聖賢,在循循善誘地教導他的得意弟子。

  等到所有學員都一一提出自己的問題,胡部長一一詳細解答完畢后,已經是中午12點多了。望着依然興緻勃勃,毫不疲倦的胡部長,我不禁由衷佩服胡部長那超出常人的智慧和精力。由胡部長的行止,我此時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大師風範,什麼才是臨場不亂,鎮定自若的英雄氣度。

  在此,由衷感謝胡部長對我書法練習的指導和教誨、感謝胡部長平易近人的工作態度、感謝胡部長授業解惑誨人不倦的奉獻精神。在此,我只想說:胡部長,您不僅僅是讓我們衷心佩服的導師,更是我們終身好好學習的偶像和榜樣。

您正在瀏覽: 聯合集團演講培訓記
網友評論
聯合集團演講培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