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家,提到它會溫暖、會流淚、會帶動對它的滿腹思念。也許它是窮鄉僻壤,也許遺失了當年的模樣,可當你累了困了回到那個地方,你會感觸它的溫馨它的慈悲。

  記得小時候媽媽經常煮着香甜的南瓜飯,我們總會吃上滿滿一大碗。記得兒時和夥伴們一起玩過家家,和他們嘻戲打鬧,日子總過的太快太快。儘管那時的生活並不富裕,也沒有很多的零食,可總覺得生活充實,富有情趣。

  離開家的時候,當時心裡只有對新事物的新奇和着迷,忘記了那片寧靜和守望。繁華的都市喧嚷的人群,讓我覺得厭倦枯燥!回頭時只想回到那個安靜溫暖的地方。南方的春夏沒有太大差別,冬天也沒有凜咧的寒風,四季都是翠綠。而家鄉的四季變化很大怎麼看都不會單調唯一。生活有多少變遷,從一個人流浪到有了家庭,其中的責任壓力可想而知。自己已經不是那個柔弱的女生,要學會成長與成熟。時光如立着的沙漏,反正都逃不出它的包圍。

  幾年之後的你我會在哪裡,是消失人群還是榮歸故里。秋天的葉落了,看着它發黃腐爛,沒有任何幫助。只覺它是歸回自己該歸回的故里。離去的足跡被雨水洗刷的淡去,只有那曾經的點點滴滴自己一遍一遍的撿起。也許這輩子都會追溯那段時光景不想離去。只因那是生我養我的故里!

  想家是每個外出者的習慣,而且有時會拿身邊的每種事物與家鄉的對比,可知什麼東西都不能與之相媲美。那是種堅定是種共鳴。想家時,會一個人靜靜的坐着不出聲,沒有眼淚,沒有傷悲,只有寂寞無助相陪,直到另一個黎明來臨!才會頓覺一天又將過去,一切還是要繼續。異鄉的雨夜雷聲轟鳴,怕的只想捂住雙耳。每分每秒都在失去的東西里尋找,這是思念嗎?離家的人會懂得。沒有可以轉動它的那扇門,因為它已緊鎖,開啟它只需夢裡的一次次回憶。不管什麼時候,哪怕我們生活的豐衣足食,哪怕事業蒸蒸日上。都要在回到那個當初離開的地方!

  家,沒有太多的語言去勾勒它的每一寸土地,沒有一個人不去回味那份真情那份溫馨!它是治百病的良藥,是平復傷口痛苦的密方。愛在那裡,情在那裡,一切一切的不舍都在那裡,那裡就是我的家,我心神想往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