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認個妹妹好欺負

認個妹妹好欺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妹妹叫baby九兒。認識一年之後,發來六張照片。我用六個字形容:青春、靚麗、嬌小-------其實不小,一米七五的個頭,站起來比我高。

  好在有志不在身高,她依舊叫我老哥。

  妹妹在電信網絡公司上班,近水樓台先上網。我呢,我喜歡電子備課,在線做課件。因此,只要不忙,只在心有閑暇,只要不是周未,我幾乎天天可以說上話“見上面”。

  我每天上班早,常常查她的到。七點半就問:還不上班?

  查多了,她就反過來查我,只是這樣的機會很少。

  有一回,她周未加班,正好我也在。我對她說:你看看身後有什麼?

  她馬上回我:別,我一個人值班,有點怕。

  我就是希望她怕,怕才好玩。

  我說:我跟你講鬼的故事吧。很久很久以前------

  她馬上抗議。

  沒辦法,我只好放她一馬。

  那你上廁所怎麼辦?我問。

  她說:我不敢上廁所,所以晚上不喝水。

  僅僅是過了一會兒,她就說:我還真的想上廁所。

  我說:要不要我送。

  她說:不要。

  我說:我又不偷看。

  她說:不要就不要。

  我便選了一個骷髏的表情送過去。

  我和九兒的聊天,大體分三類。

  其一是她的工作。怎麼處理領導和同事的關係;怎樣在工作中實現自我的價值-----這時候,我是她的工作顧問和參謀。

  其二是她的文章。九兒的文章我每篇必讀,而且還動手剪裁過她的文章。九兒的文章情緒性很強,喜歡怒哀樂,明明白白。我對她說:寫文章和生活是有區別的。文章要有感情,生活中可不能感情用事,特別是在工作中,衝動往往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她說:你真是說到我的骨子裡面去了。

  其三是說說網友們。我問她:網戀過嗎?她說人家戀過她,她沒有戀上。前面一句,我相信。六張照片,就象六枚殺傷力極強的導彈,任何一枚,都會讓人暈得不知南北。後面一句,表示懷疑,現在的男人,見了美女都會賊心不死,百折不撓地退而結網,那麼多的帥哥,可謂天網恢恢,她九兒就會是那條漏網之魚?

  不只一次,九兒問我:老哥,我們有代溝嗎?

  我說:當然有,我會背“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時,你還是 空氣呢!

  這問題,她問了好幾次。終於得出結論:感情上應該沒有代溝,有的是經歷和知識。

  九兒的老公是一所學校的校長,她 是愛烏及屋,叫我老哥,一個“老”字,在我們之間畫了一條杠,一看,還真象代溝。我也就依老賣老,常常欺負她:你可以保持沉默,你可以不說,但你說的每一句話,都將作為呈堂證供。

您正在瀏覽: 認個妹妹好欺負
網友評論
認個妹妹好欺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