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水煙隔千城

水煙隔千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昨夜夢裡,我撐着油紙傘,走進了江南的煙雨巷裡。夜色朦朧,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一人、一傘、輕盈盈的在古巷裡,尋你前世的風華音容。

  曾記得那年、那月、那日、那時,我尋着你的簫音,來到一片桃林。風吹桃花一瓣、兩瓣、三瓣……紛紛揚揚、飄飄洒洒的落在你的眉頭、指尖。簫音宛轉悠揚多情又纏綿,和着那夜色還有那濛濛細雨,如詩又如畫。那一刻,醉了桃林、醉了夜色、醉了月亮、醉了星星、也醉了你我。

  任憑時光靜靜的流淌,不害怕歲月的滄桑,來染黃綠葉,也不必擔心落花憔悴了容顏。以為你和這簫音會是我的永遠,不想一別確是千年。我在這煙雨巷裡尋了你千年,等了你千年,終未再見你的容顏。一樣花開一千年,獨看滄海和桑田。一夢遙望一千年,知君幾回到人間?從此,江南的煙雨巷裡,成為我眉頭緊鎖的憂傷。

  想此時,桃花又開了,你是否還在樹下吹着蕭,盈一懷月色,等待雨中撐着油紙傘,向你輕盈的走來的那個女子?幾世的輪迴,或許你已經忘記了,靜靜的倚在桃樹下,默默地聽你吹簫的女子了?

  那一夜,尋你,我踏碎一地的月光。那一夜,尋你,雨濺濕了我的衣衫。那一夜,尋你,風吹碎了我的油紙傘。那一夜,尋你,我的淚如那夜的雨,凄凄慘慘戚戚。一人、一傘在雨夜,繪一幅水墨丹青。或許,前生你是桃花一片,凋零在了我想你的指尖。或許,今生我是桃花一片,尋君去處飄飛在天涯……!

  原來,隔世的尋找卻是這般近,近的向天涯咫尺,一轉眼,卻空成了一生的幽遠。

您正在瀏覽: 水煙隔千城
網友評論
水煙隔千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