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水隔千城,相思凝眉含秋愁

煙水隔千城,相思凝眉含秋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簾雨幕,一絲煩憂,古風清雅傳幽香,一曲相思凝眉枉。煙水片片,千城此時芳草凄凄長,相思河畔起相思,人間芳飛已盡,愁雲暮雨君不歸,倚欄雕卧淚始休。芳心一片素雅,融入水煙千城,作繭成絲,將你寫進華麗的篇章。——淺墨

  (一)煙水片片隔千城,古道離別惹情愁

  西風捲簾,容顏空瘦,行走在蕭瑟深秋。秋雨陣陣催心弦,打亂翻飛的思緒,思緒瀰漫,空氣中泛有淡淡落花殘香。七里落花相送,裙帶綾羅灑九天,凌飛亂舞,此刻心靜,沉溺,多想時光流轉,我始終是你心間盛開的那朵碧蓮,出淤泥而不染塵埃,冰清玉潔。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那隔空的城池,水煙渺茫,晨升幕下之時,恍若隔世仙境。站在百丈高的空城之上,遙望古道,大雁南飛成人字,黑雲抵觸遮天蔽日。

  深探曲徑通幽,禪房花木深,暮鼓朝鐘,好一派碧水山林風景情,潑墨調琴,吟詩作對,寄情于山水,信手拈來皆是美不勝收。只是嘆息,如此美景,終是不完美,離別依舊重惹情愁。

  古城牆,煙灰落盡,滿牆痕迹怵目,年代遠去,這城牆記載了太多的愁緒。離別幕幕再次重現,萬般情愁編製成網,猶如飛蛾撲火,霎間灰飛煙滅,情仇瞬間泯滅又生起。

  (二)亂花漸欲迷人眼,裊娜多姿風韻存

  亂花,漸欲,迷人眼,漣漪清風挽留香。花開不同喜,花落不同傷,莫問君歸處,獨留相思一人苦,傷春悲秋亦有盡,春花秋月何時了?美好時光總是短暫,花落之時才知花美,為時已晚也。

  倩影掛眼前,風韻猶存美,裊娜多姿百媚生,凌波微步,薇姿息祚,只是風花雪月已經摧殘了心頭。一生一代一雙人,君心似水止於水,道不清,人情世故冷暖,說不盡千絲萬縷閑愁。

  烏衣巷口,落英繽紛,聘聤玉立,髮絲起舞飛揚,誰的諾言造就了今世的悶苦?

  (三)碧波萬里傳風情,相思凝眉含秋愁

  炊煙裊裊升起,碧水奔流,一瀉千里,流水遣送,相思河畔,柳依依,情涔涔,留戀不舍當時風情萬種。相思情種深深種,望眼欲穿,瞭望遠方,雲煙醞釀,薄霧濃紗慘重,心緒冷欺花,綺羅香煙瀠繞,氤氳神氣顛倒。

  冰露花,愀然生長,展望世界,一片兩片,三片四片,重岩疊嶂,風姿卓雅。冰心玉盤,跳動舞姿,相思凝眉含秋愁。

  黃昏,夕陽漸下,無限風光,荒蕪更重一層。問君一曲,天涯何處是芳草?芳草凄凄相思了無畔,此情也不過為花碎,花若離枝,碧波千里也能傳風情。

您正在瀏覽: 煙水隔千城,相思凝眉含秋愁
網友評論
煙水隔千城,相思凝眉含秋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