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遲暮秋水煙低畫,誰將婀娜舞霓裳?

遲暮秋水煙低畫,誰將婀娜舞霓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遲暮秋水煙低畫,誰將婀娜舞霓裳? 回望,紅塵,花事多纏綿,誰將硃砂,綰紅菱?雨落馨愁,情淡,花間一指凝香,魂斷,空濕冰魂裹雪脂,恨意徒然,悲涼嘆,誰將冰凝一絲花香蹂躪,瓣落,粉碎?本是紫陌雨蝶飛花的浪漫,為圖一時佛念花雪月的傾城,聞香凝煙,紅袖霓裳的快樂,誰知幽蘭花徑深處,庭院寒,一紙煙花,墜懸崖,萬千紅顏,不得見繁花處?四顧蒼霖,紅塵煙雨,人心險惡,路難走。小青薄衫,難抵一夜寒風摧骨寒,一地淚紅,染的心欲碎。

  寒風習習,雨又漣漣,涼脂畫眉,情深何處?小樓孤影,獨坐,夜更寒,回望塵夢,親人遠,幾許思念,伴無眠?淚眼凝眸,心空瘦。對時小簽紅字,難浮盈,幾多纏綿,捻君嘆。水清茶淡,獨自燭影,憑欄窗,冷香參半,雨撩墨,素衣淺,寒媚綾羅,懶畫眉。

  畫樓羽衣,小蝶飛。露台晚風,一簾輕紗,落地映,蓮步情意綿綿,青燈落帳,點滴紅,一地纖紅,為誰榭?片片落花,為誰紅。為誰染/ 望月花台,誰將羞紅,兩袖舞?夢喚離歌,相思愁又長,誰將朱紅點唇間,一片思雨濕籮帳?吟悲詩畫,斷腸紅。撫雨滄桑,字滴愁,淚影雙溪,鍵盤濕,一紙凝殤,濕冰簽,夢染寒雪,冷了情。一地幽怨,凄涼了誰的心? 寒霜籬落,雪冰馨,一片痴情換凄涼!悲悲嘆嘆,夢成空!

  寒香雨黛,一紙清愁,誰疏影?一抹紅蓮輕紗,遮住了誰的紅顏?一塵秋水月華,撕碎了誰的夢?一瓣落花,碎了誰的落紅?凝香籮,情太痴,夢太涼。花期短,紅顏薄,顧影念念,何處吟茫然?花落呢喃誰悲哀?一片簪花,雲上釵,何處是凋零,花葬紅?

  薄靜紅塵,看不盡時光流離里有多少悲韻伏案?飛花散落,空留幾許蒼涼與凝愁。寒了心,碎了夢。隨風天涯,各自去。剪影文字和音樂的天空,馨染於一片安靜的塵埃中。蘭雪若夕,葉落花愁,殘香依舊。小橋落月,畫境是愁,燈火珊瀾處,葛然回首,在水一方。伊人在水中央,一身素衣白雪。榴裙飄飄,一頭秀髮飄飄。峭立於在那柳月花橋上,低頭溫柔,百媚生,一瓣沉香影月,在花岸縈香中輕輕霓裳着一身輕影的美麗。

  情愫妝,玉脂輕搖。一聲聲古韻輕歌,如泣如訴紅。娓娓飄來,婉轉動聽。醉人心魄,詩意般的女子。踏步輕盈,在煙雨中舞動着一絲絲溫柔與嬌媚。心眉低手,手拿一把煙雨小花扇,秋波鈴音,一雙美目流盼,盈盈如水,神采飛揚,飛花撲蛾,笑語輕蘸,閑庭信步,淡看人間雲卷舒雲,‘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獨自暗香清影,’折得梅花獨自看”,歷經風雨,梧桐落紅是時,碎是凝眸,一簾幽夢垂幕,一襲殘紅以待盡,一簾幽夢垂幕,剪不斷的煙雨離愁,更拈餘香。

  秋雨芭蕉,夜更深,雨落庭院,一片落紅,淺疏影。流年鐫刻,西風涼,淺歌憶夢,明月照的琴台雨,撩來花語榭蘭香,誰將婀娜,蘸瀲墨凝脂?執筆落花,庭深深。塵香綰碧,閉月羞花,西施顰眉,花落千載,誰築露台,濕青衫?一夜弄愁,詩無語,終是徒悲。染玲瓏,翌年花香,難回眸?花瓣落雨,誰將花瓣雨,收塵埃?捻做香脂,粉黛深。芬香落錦,夢裡霓裳。小青碧影,桃紅彼岸邊,尋步蓮月,我只為你,冰馨伊雪,梳妝,凝香黛玉!

  孤寒侵染,夜漫長,一絲寒意,沁骨涼。玲瓏着憶昔的嬌媚與柔情,芙蓉瘦。秋水望穿,臨水嘆,憑欄空對月,歲月盡成憾。 寒鴉秋雁攜凄涼,離別萬家燈火,思君為哪般?彼岸奢華,山水凝愁帳,心與心,距離無法觸摸,天涯兩相忘,莫失莫忘!

  作者:冰@凝;【冰馨詩月】原創

您正在瀏覽: 遲暮秋水煙低畫,誰將婀娜舞霓裳?
網友評論
遲暮秋水煙低畫,誰將婀娜舞霓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