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傾目也罷,感謝上蒼讓我為女子,願會精緻,傾心足以。

不傾目也罷,感謝上蒼讓我為女子,願會精緻,傾心足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思緒如髮絲在千縷間,踐踏過的發比以往厚重,垂落在肩上,半遮着面龐,暖暖的陽光灑落不在臉上。昨日還是陽光充盈,每每都會捧着清水獨享陽光。天一沉,今日竟下起雪來,讓人始料未來,原以為上次的雪會結束這個冬天。半空的雪飄落下來,留下遍地足跡,最後便會歸隱而去。

  把發挽了起來,紮成鬆散的馬尾,人也輕鬆了些許,臉龐也變得清澈了。抬頭,雪潤濕睫毛,涼涼的,任它親吻臉龐,觸及舌尖。唯有落雪的聲音,和心跳最接近,不緊不慢,這一刻是我想要的寧靜。

  也曾墮落過,縛在繭中,好再昨日已成昨日,今日我便化身成蝶。不傾目也罷,感謝上蒼讓我為女子,願會精緻,傾心足以。愛玲說沒有一個女子是因為她的靈魂美麗而被愛的,豈會是她一家之言。繁華萬千,得失盡在冥冥之中,怎可強求。

您正在瀏覽: 不傾目也罷,感謝上蒼讓我為女子,願會精緻,傾心足以。
網友評論
不傾目也罷,感謝上蒼讓我為女子,願會精緻,傾心足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