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失愛的女人,請以張愛玲為榜樣

失愛的女人,請以張愛玲為榜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失愛的女人,請以張愛玲為榜樣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張愛玲,一個水晶心玻璃肝的人,她的文字有目共睹,不是凡常女子所能比及的,以我的淺薄,更不敢妄自評價。除了折服她的才華以外,我更欣賞的是她的性情。

  ??她,骨子裡是高傲的,見她的遺照都是微揚着頭的,有着清冷的眼神,不會刻意取悅別人的樣子。一個才華橫溢、骨格清奇的女子,在真愛面前卻願意“低到塵埃里去”。然而,那個讓她低下去的人-胡蘭成,卻最終負了她!那樣的女子,那樣出色的女子也到底還是會被負了的,且是被一個那麼不堪、俗不可耐的人所負,只是為了一個平凡的小周姑娘,只是年輕了幾歲、新鮮了幾分罷了。想着,便為張愛玲心疼、不平。對於驕傲且敏感的她來說,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打擊啊。

  ??然而,她真真另我刮目的正是,失愛后的態度。她剛剛聽胡蘭成坦白小周姑娘的時候,幾乎昏了過去,狠狠的流了淚,這是一個正常人的正常表現。她的非常之處在於,流過淚后,她竟然從此對胡蘭成緘了口,永遠的不再提起,想必她的心裡是有恨的,但她沒有留下任何關於恨的文字,也許正是應了那句“最高的蔑視就是無視”吧!她從此,隻字不提那個人,任他的小周又換了小王,任他一個人無趣的在文壇聒噪他們曾經的感情。她是真的傷了心的,傷的徹徹底底。

  ??她說: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她是大慈大悲的,以至在胡蘭成遇難落迫的時候,她會解囊相救,卻依然不見他、不提他,至死!胡蘭成給她的是傷害,她還給胡蘭成的是永遠的留白。不哭訴、不抱怨、不回憶、不留戀、不給拋棄她的男人提升自信的機會。永遠的空白,讓胡蘭成無所適從,女人原來是可以如此冷酷的!張愛玲教我們如何更冷酷的去對待曾經冷酷對待我們的人,這樣慈悲的冷酷!負心的人,我不失意,你還有什麼可得意的?我不計較,你還有什麼可計較的?我不抱怨,你還有什麼可抱怨的?我不留戀,你應該還是遺憾的!留白,留給你最高的蔑視!

  ??失愛的女人,請以張愛玲為榜樣,有愛時可以“低到塵埃里去”,不愛時,我們也一定要“在塵埃中開出花來”,開出一朵,他再也摘不到、嗅不着的美麗的花。

  本文作者:八月柳飛絮

您正在瀏覽: 失愛的女人,請以張愛玲為榜樣
網友評論
失愛的女人,請以張愛玲為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