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律-廣府甘露寺開光有感

七律-廣府甘露寺開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佛光普渡有緣人,異域交流悟性真。

  金像現身添瑞氣,法師頷首迎嘉賓。

  放生池裡放生動,遊客苑中遊客頻。

  廣府風情傳雅韻,流連忘返在紅塵。

  註:廣府古城甘露寺位於永年縣廣府鎮東街,於今年農曆三月二十六舉行開光慶典,包括祖國台灣香港等地及東南亞泰國、緬甸、老撾等地佛教人士和中國佛教協會省市縣各級領導光臨。法會因緣殊勝,難值難遇,望諸大德善信,請將此喜訊相互轉告,同襄盛會,共沾法益。

  甘露寺始建於北魏時期,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年歷史。相傳,甘露寺初建時名稱為百草寺,當年隋煬帝三女兒南陽公主因不滿父君暴政,曾在此削髮為尼,法名妙善,隋煬帝知道后大怒,火燒百草寺。而南陽公主妙善則被當時農民起義軍首領竇建德救出,護送到河北西部的蒼岩山隱居修行。到唐代佛教鼎盛,百草寺重新修建,改名為:甘露寺。到明代時重修改名:蓮花庵,后又改為甘露寺,民國時期該寺毀於戰亂。

  自八十年代黨的宗教政策落實后,應佛教徒的共同心愿,河北硅谷總經理宋福如先生決定斥資恢復修建甘露寺,經數十年集資興建,在原址上修復,終於完工

您正在瀏覽: 七律-廣府甘露寺開光有感
網友評論
七律-廣府甘露寺開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