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滋養生命的甘露

滋養生命的甘露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滋養生命的甘露 標籤:傾聽生命

  題記:在民間流傳着”五月二十五,龍王去探母“這樣一句諺語,寓意每年農曆五月二十五日,這天是一定會下雨的,時斷時續的五月的雨,傳說是龍王探望母親時灑下的感恩母親的淚水……。也是在三十七年前的這一天,一個新的生命伴着龍王感恩的眼淚,來到人世間,從此,這個生命的載體便把這一天的每一滴雨,視為滋養自己生命成長的每一滴甘露,提醒着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給予我生命的那個偉大的人……。

  雨,時斷時續地從空中飄落,如三十七年前一個新生命誕生時,所帶給母親的陣痛。

  雨,連綿不斷地從空中飄進心裡,如三十七年後剪不斷的那般思念,每一個孩子的生日,都是每一位母親的難日,母愛,上善若水。

  父母在世時,每年的農曆五月二十五,爸媽總不會忘記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倒是我常常會把這一天忘記;

  父母離世后,每年的農曆五月二十五,我總是努力去忘記這一天是我的生日,可思念的淚水和飄灑的雨滴卻常常提醒我不能忘記。

  今天,是我生命中經過的第三十七個龍王探母的日子,也是父母給予我生命的第三十七個紀念日,不知與我已是天人相隔的爸媽,是否還會記起這一天是我的生日……

  窗外的雨滴越來越小,我被淋濕了的心,卻開始在回憶里飄雨。手機一大早便傳來哥哥姐姐血濃於水的生日祝福,我的心裡到此終還是飄起了雨;走進幽靜的空間,避一下心裡的雨季,卻意外地收到朋友們發來的一個個e-mail生日祝福;客廳地桌子上擺放着先生和女兒精心給我挑選的生日禮物……今天是我的生日,親人和朋友們都沒有忘記,每一個禮物,每一份祝福,都再次讓我的眼睛開始變得潮濕起來,久違的溫馨讓心中的雨滴落成思念和感激的河,仍沖不淡記憶,更沖不淡這些來自親人和朋友們真摯而深情的祝福

  捧一束帶着雨露的康乃馨,放在母親的墓碑前,我深深地鞠躬感謝母親在三十七年前給了我生命,是母親用她無私的愛在滋養着我的成長,此時天空又開始飄起了雨,我知道這是父母帶給的生日祝福。

  再次打開空間,精心地挑選着空間里最美的禮物,一一回贈給每一位我要祝福和關心我的朋友們,情深深,雨蒙蒙,真摯的友誼一定能地久天長。

  感謝有你們,我的父母,是你們給了我生命成長的甘露;感謝有你們,我的哥哥姐姐,是你們的呵護一直幫助我成長;感謝有你們,我的愛人和最親愛的女兒,是你們讓我倍感家的溫暖和幸福;因為有你們,我的生命才會如此精彩!感謝有你們始終為我祝福,給我鼓勵的朋友們,你們的祝福和關懷是滋養我生命成長的甘露,感謝你們風雨兼程中堅持陪我一路走過。

  今天,是我生命中走過的第三十七個“農曆五月二十五,龍王深情去探母”的日子;今天是我人生中度過第三十七個難忘的生日,我用自己感恩的心將這些來自生命的每一滴甘露悄悄珍藏,讓它滋潤着自己的生命,一直能活在真實的幸福里。

您正在瀏覽: 滋養生命的甘露
網友評論
滋養生命的甘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