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甘露與大海

甘露與大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甘露滴滴,下自成溪;小溪潺潺,匯入江河;江河奔流,匯成海洋。

  生命開始於太陽出現之前,甘露滴落,交匯成小溪,一路流淌,匯成江河,時而奔流,時而咆哮,都是生命延續。我欣賞從滴答到叮咚的悠然恬淡之美,我讚賞大河大江一瀉千里奔騰不止的力量之美,我讚頌大海包容萬物,襟懷無限寬廣之美。

  如同知識點滴積澱,必將交匯成江河大海。這些美,存於自然之中,感於有心人的心靈之間。人生一路走來,體味這些美麗,享受收穫的喜悅,潮漲潮落,感受受着朝夕交替的異樣之美!

  生活中有孩童羨慕大人的成熟穩重,老人的飽經風霜;也有大人渴望回到童年,希望能返璞歸真,如小孩般天真無邪無憂無慮。是啊,如甘露與大海,她是人生的不同階段,各有各的不一樣的韻律之美。

  我們懷念昨天,並不是沉湎過去;我們憧憬未來,並不想虛無縹緲。我珍惜現在,她才是最真實的自己,由是不再遺憾不再嘆息,我們珍視腳下的每一步,珍惜現實中的每一個日子……

您正在瀏覽: 甘露與大海
網友評論
甘露與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