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花落,已成傷

花落,已成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流星劃過天際的那一剎那,你緊緊地閉上了雙眼,任憑多少人撕心裂肺地哭喊,你依然固執地沒有睜開。於是,這世界,再也沒有了永恆。

  ——題記

  冬夜的寒風靜寂地穿過這座小城,蕭瑟的景象冰冷地刻在心上,帶走了歲月,也帶走了你。

  抬頭,望天空那顆最亮的星,也許那就是你。於是,繁星開始迷離,偶爾,會有流星劃過,還沒來得及許願,便停留在地,落下了一地的悵惘。

  一陣清風吹過,禁不住打了個寒顫,回屋,執筆,在空白處寫下密密麻麻的文字,寫下這個季節的憂傷。

  嘆無奈,你已離去

  曾以為你是一個好人,曾以為你會長命百歲,可上天偏偏那麼會捉弄人,為什麼你會那麼早離開

  新年伊始,還在睡夢中的我們被伯母的哭喊聲驚醒,我跟隨媽媽匆忙來到你們家,看到你安詳地躺在床上,眉瑣緊閉……急救車來了,一句“病人已無搶救價值”,給全家人下了最終判決。我對着他們大喊,我說是因為他們來得太慢,耽誤了你的最佳搶救時間,醫護人員向我解釋,你的心臟在六個小時前就已停止了跳動。我不相信,固執地要求他們對你進行再次搶救,哭喊着讓他們盡全力去救你。

  那一刻,我依然對你抱有希望,我相信,一定會有奇迹發生。然而,結果最終未能如人所願,你還是去了那個遙遠的地方。剎那間,原本認為堅強的自己,卻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身子順着牆滑下,頭埋在膝上,一個人開始嚎啕大哭!

  看花落,淚流滿面

  無可奈何花落去。

  門前的花碾落在地,化成了春泥。

  你安葬的那天,悲傷的旋律一次又一次地響起,蕭瑟的風一直在吹,冰冷的淚就這樣流着……

  看着你的棺材被抬起的那一刻,我的心顫了,失聲痛哭,我知道這個世界再也不會有你—大伯。

  歲月,黯淡;日子,憂傷,生命終在你44歲這年畫上不完滿的句號。你走得那麼匆忙,不留一絲痕迹,一點回憶,就這樣走得悄無聲息。

  憶往昔,嘆天無情

  你的笑容時常在我腦海浮現,你的聲音時常在我耳邊回蕩,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接受你離去的事實。可時光,如同落葉一樣,捲起你去了那個沒有起點只有終點,只有去路沒有迴路的地方。

  今天,站在你家的小院四處尋望,沒有了你的蹤影,卻彷彿還有你的氣息。心中不免漾起一絲傷感,淚水早已提前醞釀,然後,滾落……

  記憶仍在,淚水滑過,模糊了雙眼,出現了兩個世界。而我們,只能在你的世界外願你一切安好。

  獨自徘徊於繁華的十字街口,終有一個去向,卻不知該如何抉擇,黑暗中留下的絕望只能讓悲傷來守望。

  在這個憂傷的季節,在這個憂傷的寒夜,終於散成了一地的憂傷。

  蝴蝶又開始盤旋。

  花兒又開始爭艷。

  廣場上你最愛聽的古典音樂又已響起。

  大伯,下個春天,你會回來嗎

您正在瀏覽: 花落,已成傷
網友評論
花落,已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