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疆無界

心疆無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寫上題目,我卻又泛起愁來,心,是無界的,可是,要真的把這個想法寫成文字,我又想退卻了。很多次都是這樣,明明一念閃過,待想要抓住她的時候,卻發現她綿軟飄渺,無形無影,不知怎樣去形容,怎樣去描述,怎樣去刻畫,怎樣去展示,她就那樣飄忽在我的心際腦海,令我不知如何去收攏,如何去把她放在文字織成的框架里,給大家一讀她的風姿與魅力,讓她帶着大家在心靈的原野上盡情的奔馳……

  心念是如此的廣袤,如此的無際,乃至無忌,一個人的見識越豐富,經歷越坎坷,她的心也越大,她心上的風景也越是旖旎多彩。如果一個人一帆風順,生存環境優越,那麼,她的心上會是一片蒼白,一片單調,一片無色無味的枯燥荒地,並且,她還會把這片不毛之地視為高於一切,因為她從來也沒有見過那些經歷過磨礪的心田,那裡的多彩多姿,那裡的色香味,那裡的生機盎然,是她永遠也無法擁有的,她只會固守在她自己的那片荒蕪的田地上,傲視着一切,展示着她的無知與可憐……

  我嘆息着那些貧瘠的靈魂,忍讓着她們對我的蔑視與褻瀆,並用微笑敷衍着這個人世間,只是,我讓自己的心界無限的伸展,去包容她們,去理解她們,去感化她們,甚至,去縱容她們,我讓自己,心疆無界……

  我本來想寫愛情的話題的,並把一張與愛情有關的圖片放在了上面,但心裡的一個結,卻把我領到了這裡,發泄了自己心中的些許怨氣,才想到自己本來的原意,我這顆無界的心遊了一圈,現又回到原點,準備給大家說一下兩個人的心。

  其實相愛的兩個人,心更是無界的。你看,無論相隔千山萬水,無論多少外力的阻撓,都不能割斷兩顆連在一起的心,那力量自古以來就令人畏懼,亦令人佩服。即使兩個人沒能終成眷屬,但是,那兩顆相愛的心是永遠也不會分開的,即使從來也不聯繫。

  即使兩個沒有愛情的人,如果相濡以沫的渡過了風風雨雨,那麼,這兩個人的心也會融合在一起,彼此心跳的振幅出奇的一致,那是比愛情都要堅固的堡壘。

  我是一個女人,在這裡說的話題無意中都是說的女人,現在,我想說說男人和女人的關係,除了愛情,是那種好朋友的關係,我自以為,這兩個人的心疆也可以是無界的,但是,行為卻是要有規可循的。每個人心的色彩都阻止不了別人的心 ,也許能影響到別人心的顏色,但終究控制不了任何一個另外的心界。

  每個人的心界,都在於她自己的修為,在於自己接收到的知識的多少,在於自己生活閱歷的多少,在於自己跌倒的次數,爬起的次數,在於自己吸收陽光的多少。心界越寬,心裏面的東西越多,這個人就越富有。

  心疆無界,才是真正的富有。

您正在瀏覽: 心疆無界
網友評論
心疆無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