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空山新雨後,安暖在心底

空山新雨後,安暖在心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空山新雨後,安暖在心底

  空山新雨後,且行且吟,鳥鳴山澗,獨享一份寧靜。

  ——題記

  抬頭,已是一片陌生,溪水潺潺流,鳥啼那般悠揚,無意間竟走了這麼遠。細雨輕輕地拍打在身上,不留一絲痕迹,陌生的這片安靜的土地,你給了我春天的氣息,絕世的安暖。沒什麼能帶給你,卻打擾了你的一份寧靜。一句祝福送上,等我走後,你還依舊這般寧靜安詳,等待下一個無意間闖進你懷抱的過客,給他同樣心底的安暖。

  漫步山林,稀疏的人群總能帶給我難得的清凈,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空氣這般清新,每一口的呼出,都能感覺是在凈化,每一口的吸入,彷彿是在滋潤。看那躲在枝頭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卻又絲毫沒有打破這份寧靜,只覺更加空曠寂寥。小溪嘩嘩的在流個不停,一個一個音符的跳躍,似是在吵醒這如畫的美景,然而又融入進去了,猶如鳥啼的伴奏,又如寂靜的催眠曲。我站在其中,恍惚中,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了,只覺得自己是只小鳥,在枝頭嬉戲;又如小溪中的一滴水,敲打着每一個音符,獨自歡唱;其實我是一棵小樹,在大樹媽媽的呵護下,看路邊的每一位行人,看他們腳步匆匆,是在為生計奔波嗎?

  一聲汽車的尖叫,原來我還在路中央,好一台不識趣的車,盡然這般無情的把我拉回了塵世。慶幸這聲鳴笛,我還可以繼續為生計奔波。就連我這樣一個世俗的凡人都能夠被包容,融入其中,那鳥啼,那流水,又怎麼能夠影響到她的寧靜呢,只會增加幾分美罷了!

  戀戀不捨的回去,面對的將是凡人凡事,我亦是個凡人,就該活到凡人的世界,那種清新安暖,也只能夠在偶爾的時候遇上,足矣!

  ——青花易碎

  ——2014.03.03

您正在瀏覽: 空山新雨後,安暖在心底
網友評論
空山新雨後,安暖在心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