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放手了,我將以另一種方式去愛你

放手了,我將以另一種方式去愛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放手了,我將以另一種方式去愛你

  現在我再也不會問愛是什麼了,因為再問下去就會把人問死。而且我也厭倦了這樣,我想這個問題是不會有答案的。幾經波折,我終於明白,原來愛一個人也可以這樣愛。即使放手了也還可以這樣去愛,那就是朋友的愛。我認為愛有許多種,友情的愛是愛,兄妹的愛是愛,當然情侶的愛也是愛。現在的戀人分手后大多都還有聯繫,我想那是因為大家彼此的心裡還有愛。可以是愛情,也可以是友情。而我,則選擇了友情。這是我近日來悟通的一個道理,這道理使我獲益良多。是的,我想通了。我決定放手,或者更確切地說,我已放手了,再也不愛你啦!但又並非不愛。反過來說,我真正的把你當成了好朋友。我對你的愛反而更加深沉,更加激烈了。這是為何呢?因為我們是好朋友,永遠是好朋友,我對你的愛是朋友的愛,我明白,只有朋友的愛是永恆的。這樣一來我倒輕鬆多啦,我放手后的第一感覺就是覺得輕鬆多了。感覺從此不再有悲傷,不再有痛苦,不再有寂寞。

  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非常渴望,渴望再見你一面,那怕只有一次也好,但是最終我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原因何在,因為我想通了,既然我得不到你的心,也得不到你的人,既然你已決意和我做好朋友,不願做情侶。那麼好吧,我既然愛你已愛到入骨,無法自拔,也不能用常理來推斷。唯一把你留住的方法就是把你變成我的好朋友,或者我變成你的好朋友。俗語有云:“強扭的瓜不甜”,也可以說我哀莫大於心死,於是長痛不如短痛。我既然得不到你的愛,我何苦要苦苦的抓住一根沒有希望的小草。所以那天我作出了個驚人的決定,連我自己也不相信的決定,那就是放手,以後安心地和你做好朋友。雖然如此,但我相信做朋友也可以繼續去愛,只不過是那是朋友之愛罷了。對我來說那也只不過是換了種方式去愛你罷了。

  我很慶幸可以和你做好朋友。因為,朋友,可以在我感到疲憊的時候陪伴在我身邊;朋友,可以在我失落的時候激勵我,伴我走過艱難;朋友,可以在我痛苦寂寞的時候安慰我。

  如果硬要我說朋友與情侶不同之處有哪些,我想是有的。比如送朋友東西,朋友是不能送回來的,而情侶送的東西在分手后可以還回;情侶在散步時是手牽手的,而朋友則是手搭肩和肩的;還有,朋友是可以隨叫隨到的,而情侶是不可以的;情侶的約定可以不尊守可以違約等。所以,我考慮了許多,覺得還是做朋友的好啊!再者我已為你痛苦了五年,失望了五年,寂寞了五年。我不能再等下去了,這無望的日期,也是我該放下的時候了。那好吧,我們是好朋友,我雖然失去了你,但我卻多了個好朋友,還是個值得我去愛一世,守護一生的好朋友。很好很好,是的,我雖然放手了,但我將以另一種方式去愛你,那樣的愛,將會更深沉,更博大,更長久。

  ---------------

  放手后

  我們成了好朋友

  你以熱誠代替了

  我落寞的眼神

  你以熱情喚醒了

  我本已死去的心

  我的臉孔不再冰冷

  我不再孤獨

  也不再寂寞

  於是呵

  我又有了第二次生命

  皆因為有你的

  激勵和支持

  朋友呵

  今後我將不常在你身邊

  望你珍重

  再珍重啊

  《朋友》

  -------------Chenuliu

您正在瀏覽: 放手了,我將以另一種方式去愛你
網友評論
放手了,我將以另一種方式去愛你 暫無評論